掙脫《賽德克‧巴萊》魔咒,獲得金鐘肯定》走過起落,蘇達不再讓媽媽掉眼淚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掙脫《賽德克‧巴萊》魔咒,獲得金鐘肯定》走過起落,蘇達不再讓媽媽掉眼淚

「我的強項就是別人愈不看好,我就愈讓人跌破眼鏡!」2015年9月剛以黑馬之姿獲得戲劇類最佳男配角獎的蘇達眼神堅定地這樣說。

或許你正在納悶「蘇達」是誰?但你一定會記得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因為不知道自己身為賽德克族還是日本人而產生矛盾,最後上吊自殺的「花岡二郎」,電影中精湛的內心戲角色,就是由蘇達飾演。

蘇達的演藝之路,走得比多數藝人更艱苦,欠缺突出外貌,甚至學生時期講話大舌頭、身材矮胖被人嫌棄為「小叮噹」、永遠考最後一名,標準「魯蛇(Loser)」。「我媽媽是職業保母,家裡永遠充斥著小孩,所以從小媽媽就沒有多餘心力照顧我,更不用說為了我的大舌頭特別治療。加上又矮、又胖,導致我以前個性自卑又自閉,每天上學只想著離開教室。」蘇達說。

但在20歲那一年,他決心報考北藝大,「當時抽到的題目是一篇300字短文,我就用朗讀比賽的方式念,才念5個字就被教授打斷,他叫我用正常的聲音念,之後又叫我用恐懼、肚子餓、跟媽媽講話、素還真等方式各念一次。我表演完之後,教授都起立鼓掌,結果術科是96分!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我可以用表演拿到這麼高的分數,在這樣子意外的情況之下我就考上了!」這一刻,他開始正式學習戲劇表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