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一拖再拖,但美國經濟還是比別人強!美元此刻回檔,就是下手良機

主要分享國際經濟觀察和產業與重要政經趨勢等分析,希望能夠聚集同好一同討論,切磋心得想法。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聯準會(Fed)的第二號人物副主席Fischer第三號人物紐約聯準會主席Dudley,都在近期提到美國年底升息是美國聯準會的「預期」,而非「承諾」。換句話說聯準會就是要降低市場對今年底升息的期待,先打個預防針,替之前不斷釋放年底可能升息的訊息打圓場。要讓市場覺得即便年底沒升息也不是什麼大事,「畢竟我可沒有做出承諾喔!只是預期,預期啦!大家千萬不要反應過度。」(設計對白)

Fed釋放的訊息十分曖昧不清,讓市場疑惑和不確定性漸升,說憂慮全球經濟尤其中國經濟放緩,但過去又說只要管好美國就好,其他國家不是他們的事。雖然說動態標準本來就是央行保持彈性的一種手段,但想要增加透明度的聯準會,說越多其實越讓人陷入五里霧中。

美國經濟究竟是強是弱,其實聯準會關注的不外乎就是就業和通膨數據,聯準會官員們公開的談話幾乎都是同一套模板。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在穩步復甦成長,但仍需要更強勁的數據來支持聯準會升息。

我們可以快速掃描聯準會最關注的幾個指標:

非農就業新增人數,近兩個月都不如預期,沒有超過20萬: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