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想發展觀光業?快把英國這個「行李八達通」的點子學起來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行李旅行
來源:kohlmann.sascha@flickr, CC BY-SA 2.0
圖片放大

創業除了要有無限創意與靈活行銷策略,還需要一筆不小的資金。不管是辦公室的租金、員工薪資、器材或設備,這些費用加總起來,對於30到35歲有點小積蓄想要創業的年輕人來說,的確不是輕鬆的開始。

最近看到外國越來越多新創企業成立,美國矽谷就有許多小型科技公司。不論是創意與藝術的 App 、行動支付公司、或是叫車系統Uber等募到許多資金的「獨角獸公司」(編按:在創投界,投資人會把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稱為獨角獸),他們都需要大量的科技人才,或是從群眾募資當中,募集許多資金,才能開始創業。

不過,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企業,透過敏銳的市場觀察力,即使沒有高科技人才,也沒有鉅額創業基金,仍舊可以在看似普通的日常生活當中,創造出不一樣的事業商機。

放假時,人們會想要拉著行李箱到國外走走。不過由於香港地狹人稠,房屋租金與售價都相當高昂,人住都不夠了,更何況是在家中堆放行李箱。因此香港新創公司Rent-a-Suitcase ,就推出包括德國知名行李箱Rimowa或是Travelmax等高級行李箱的出租服務,一天租金5.8美元(約新台幣193元),讓香港人無需擔心行李箱的收納問題,就可以輕鬆出國。

此外,出租高級行李箱還有個好處,就是當行李箱有毀損時,全球知名大廠完善的保固服務,都能讓新創公司Rent-a-Suitcase無需額外負擔費用,就可以修復毀損的行李箱。

另外,以往出國,旅客必須大包小包扛行李到機場,無法輕鬆地拿著護照與隨身物品到機場就好。因此,英國新創公司AirPortr,提供從家門到機場的行李託運服務。旅客只要事先線上預約, AirPortr 能夠到任何指定的地點,協助旅客將行李運送至機場。包括辦公室、飯店、旅客的家、以及任何指定地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