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巨人肩膀上買美股 迷你期貨更好操作!

財經主播詹璇依:美股投資風向球13F就是明牌

 財經主播詹璇依:美股投資風向球13F就是明牌

八月初公布的七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數字稍稍回落,讓市場對聯準會可能暫緩升息腳步的利多消息提振了美國股市大盤走勢,讓美股持續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第四週上漲,創下自2021年11月以來最長的連續週漲幅。道瓊指數週上漲 2.9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08%。納斯達克指數也是連續第四周上漲,但這樣的漲勢在8/22(一)嘎然而止,當天道瓊大跌超過600點,跟台股連動密切的費城半導體指數都跌約4%,主因是投資人擔心聯準會還會持續鷹派升息,但對投資人來說,無不希望就是能多空都參與,不放棄每個獲利機會。

一直以來美股都是我主要的投資市場,主要是看好美股的成長性跟爆發力,而我自己買賣美股的依據,會參考有美股風向球之稱的13F報告,主要是從這個報告,可以一窺美股大型投資機構對於產業趨勢跟公司未來發展的看法,根據13F報告當中顯示,大型機構投資人偏好的產業類別是首先是資訊科技,其次為電訊服務、金融服務;最後為非必須消費品,當中我特別發現大型科技股,像是亞馬遜、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以及全球市值最大公司蘋果,是大型機構投資人加碼最多的公司。

為什麼看重13F報告呢? 其實就是讓一般散戶普通投資人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投資決策,如果擔心單押一家公司會有風險,那非常建議可以用參與指數的方式,另外從上沖下洗的行情就能發現美股的主要特色就是波動大,利用期貨參與就有比較大的獲利空間,同時美股的指數期貨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交易時間長達23小時,流通性也充足,相當適合投資人避險以及當做海外投資的部位之一。

說到以科技股為主的就是那斯達克指數,其中權重前五大的微軟、蘋果、亞馬遜、臉書及Google等都是大家熟悉的企業,而小型那斯達克期貨就是台灣人喜愛的美股四大指數之一,但保證金大約要台幣50萬,門檻較高,就推出了「微型期貨」,所謂的微型就是甚麼都少一點迷你一點!微型期貨最大的優點就是保證金只需要原版期貨的十分之一,以微型那斯達克來說,保證金約五萬,如果不只喜歡科技股,想一網打盡其他大型企業,擁有3M、可口可樂、NIKE、迪士尼等30家企業的道瓊就是個好選擇,以微型道瓊期貨來說,保證金更親民,三萬就能入門!

除了資金門檻小之外,還有兩大特點,第一是適合想參與期貨市場的新手,第二微型商品在交易策略上! 提供小資金交易人得以將一口單拆成多口單,採用加減碼機制,讓交易更有彈性


微型E-迷你系列合約可參考CME官網:
https://www.cmegroup.com/cn-t/trading/microsuite.html
小規模合約具備與標準期貨合約相同的資本效益、靈活性和多樣化潛力,投資者只需支付一小部分的保證金,即可在流動性最強的市場進行交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