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兩分行7月起恢復3點半打烊 公股銀延長營業將走入歷史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公股行庫分行延長營業時間即將走入歷史,台企銀率公股銀行之先,宣布將從 7 月 1 日起,轄下的西屯、南京東路兩家分行,營業截止時間將恢復到下午 3 點 30 分止,在台企銀開出結束延長營業時間第一槍後,其他 7 家公股可望跟進,結束部分分行延長營業時間措施。

以台銀為首的八大公股行庫,從 2010 年開始分別選定旗下兩家實體分行,將營業截止時間從原本 3 點 30 分延長到下午 5 點,但由於各銀行實體分行都有 24 小時營業的 ATM,加上各銀行網路、行動銀行功能便捷,許多交易透過網路就能解決,導致實體分行延長營業時間效益有限,近年來檢討聲浪不斷。

據了解,全國金融聯合會發函要求各行庫評估延長營業時間的必要與效益,八大行庫一致認為,部分分行延長營業時間效益不大,已無迫切必要性,一致同意將營業時間恢復為下午 3 點 30 分,財政部與金管會也從善如流,原則上同意行庫將營業時間恢復為下午 3 點半。

過去部分民營行庫基於服務客戶,也會挑選部分鄰近夜市或觀光客密集的據點延長營業時間,甚至加碼在假日開門營業,但最終仍不敵數位金融趨勢,包括台新銀行、中國信託與台北富邦等銀行都陸續將打烊時間恢復為下午 3 點 30 分,台北富邦位在 101 的分行也已取消延長營業與假日營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