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關稅計畫 在WTO遭逾40國抗議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包括歐盟 28 國、中國、日本等全球超過 40 個國家,在世界貿易組織 (WTO) 會議上提出抗議,聯合反對美國提出的徵收進口汽車關稅計畫。

據外電報導,日本和俄羅斯在世貿貨物貿易委員會上,聯合提出動議,日本官員警告,這類行動可能引發一連串反制措施,若情勢急劇升高,恐造成基於 WTO 規則的多邊體系瓦解。

40 個與會成員國指出,有鑑於汽車在全球貿易中的重要性,美國的行為可能嚴重破壞全球市場,威脅 WTO 體系。

美國先前宣布課徵進口鋼鋁關稅,理由是國家安全調查結果。基於另一項國家安全調查,美國預計會對汽車及相關零件課稅。此外,還有多項調查正在進行。

一名俄羅斯官員在 WTO 會議上表示,過去一年 WTO 不同的會議上,多次提及美國的各項調查問題,但結果愈來愈糟。

分析師指出,由於目前各項商品的報復性關稅才剛剛生效,物價上漲還要一段期間才會見到,但終究難以避免。

汽車購買服務商 AutoWise 推估,一些最暢銷的車種,如豐田 Corolla、本田 CR-V 及福特 F150,成本可能因此提高 1000 美元。

川普及其政府團隊多次重申,貿易緊張局勢不至於拉長,到破壞經濟發展。川普強調,唯有向對手施壓,其他國家才會願意上談判桌,提供美國公平互惠的貿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