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給你看,每月各丟3千買0050、價值股和銀行定存...20年後結果跌破眼鏡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妥善投資 VS 沒投資,差很大!

艾蜜莉接下來用圖表算給大家看~

▼以下設定每個月存3000元(1年36000),並把獲利金額再投入。

(資料來源:艾蜜莉整理)

每月3000元的存錢與理財工具如下說明:

單純使用一般在銀行的活存利率約接近0.5%,所以直接用0%來計算。而銀行定存,目前1年期的最高約1.1%,用1%來計算。

再來去哪裡找7%的報酬呢?其實只要妥善使用ETF(指數型基金)就可以很穩定的達成喔~台灣最知名的ETF-台灣50,年化報酬率就超過7%呢!

至於15%呢?使用價值型投資,將有機會達成喔。(例如:我的艾蜜莉定存股就有這樣的績效)

而 20%,已經是接近神的境界,因為那是股神巴菲特的報酬率。(股神可是超過50年都有這樣的報酬!)

就上面的結果來說,如果您有每個月按時存款的話,就算只是小小的3000元,20年後,至少也可以存到72萬元。以出社會設定為25歲的年輕人來說,20年後45歲,如果只有單身一人,這樣的存款應該是還夠用。但…如果期間想結婚生子、買房買車,這恐怕比較吃力了!

所以可以從存錢理財,進化成「投資理財」的話,就算只是銀行定存(1%),多少也會看到不一樣的成績!(一樣20年,比活存多7萬多元)

這時…如果您願意趁現在年輕時,多學習一點投資知識的話,就算只是投資被動型指數型基金(ETF)-台灣50(7%)的話,結果可說是大不相同喔~居然變成了147萬元!

更甚者,花點時間投資需要研究個股的價值型投資的話(15%),在您45歲的時候,就有368萬元了呢~至於股神的績效,就讓投資朋友自己評估是否可以達到囉。

以上都還只是每個月投入3000元績效!如果隨著您工作年資使得收入增加,得以投入更多資金的話,會是更大的數字唷~

▼再來,我們來看看20年之後再這樣投資下去的話呢?

(資料來源:艾蜜莉整理)

目前的退休年齡是65歲,也就是在投資40年之後。如果認真研究價值型投資的話,您在退休年齡時,每個月小小的3000元,居然成長到了6千萬元以上!足足比放活存的140萬超出了40倍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