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恐爆價格戰?聯合航空瀉11%、股神慘賠7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槓上廉價航空,準備降價搶市。市場擔憂此舉會點燃價格戰,其他大型飛航業者會被迫削價競爭。消息引發航空股屠殺潮。重壓此一類股的股神巴菲特,一夕損失了7億美元。

CNNMoney、CNBC、巴倫(Barronˋs)報導,聯合航空23日盤後在財報會議表示,今年目標客流量提高4~6%,高於去年的3.5%。該公司將增加航班、提供更大客機,搶奪低價航空客源。聯合航空母公司United Continental總裁Scott Kirby說,要和低價航空競爭,最好辦法是提供相似價格,該公司半數營收來自對價格敏感的旅客,不能忽視這半數營收,白白坐視低價業者享有價格優勢。

Kirby並說,除了提高載客量之外,還打算擴大「基本經濟艙」(basic economy)服務,未來包括國際航班的更多航線會提供此一服務。這個宣言抵銷了聯合航空第四季財報優於預期的利多,投資人憂慮聯合航空將引爆價格血戰,各大航空業者股價紛紛跳水。

股神巴菲特看好航空股,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持有聯合航空、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股票。從去年11月揭露的持股部位估算,23日波克夏海瑟威的航空業持股總值為110億美元,24日暴跌後,總值大減7.27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4日United Continental跳空大跌11.44%收在69.05美元。美國航空重挫6.00%收在54.79美元。達美航空下跌5.22%收在56.80美元。

道瓊美國航空業指數也跳空慘摔6.05%收在290.0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