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平均5年存30萬,還想買新車?日本人告訴你該買中古車的3理由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開車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二手」就是耐用和質量的代名詞

你還停留在「因為沒錢買新車,所以迫於無奈找中古車」的舊思維嗎?為了與時俱進,我們的思維需要突破。先讓我們說一個故事:在鄰國日本,家長為年幼的孩子買衣服,如果不太在意品質,會去超市買;如果稍微關心品質,會去UNIQLO買。如果很在乎品質,反而會去買二手衣服!

相信大家看到這裡都會覺得吃驚:怎麼會這樣呢?原來是因為二手商店收購的衣服都很耐用,穿完就破的衣服根本進不到二手商店裡。而「二手」就是耐用和質量的代名詞。

【錯誤的觀念:「因為沒錢買新車,所以迫於無奈找中古車。】

參照日本,想像未來

同樣在日本,一股新觀念正在低速成長的經濟環境中成形,日本景氣長期低迷,經濟成長率保一困難,未來不一定有更高的收入,所以人們開始思考到底怎麼做才能聰明買車。

日本新車市場近幾年持續衰退,但名列前茅的中古車企業卻蓬勃發展,是中古車企業快速成長的時間點。在現代日本社會,買新車的人被視為「衝動、沒有時間冷靜思考、對購車沒有信心」;而買中古車的人被視為「講究品質,有合理消費觀念和充滿智慧」。

擁有車輛絕對是大家的夢想,小編相信許多人為了購入一輛屬於自己的愛車,都可以竭盡所能地省下各種意想不到的開銷,讓另一半或家人都可享受到更高質感的移動水平。

買中古車有三好:第一好「剩」、第二好「選」、第三好「樂」

日本的現狀就是台灣的未來。隨著台灣消費者素質提升,日本先進消費觀念逐漸被吸收。而且在台灣,由於收入水準的原因,考慮中古車的潛在消費群本來就很多。只要條件齊備,新觀念應該得到快速普及,二手車訊大力支持新觀念的到來。

買中古車有三好:第一好「剩」,買車節約一點,剩下來的錢投資到用車花費。例如車內用品、環島旅遊以及露營等新體驗。

有了車絕對少不了維修和稅金,稅金部分可以參考下方圖表,而每款推薦車輛所需的費用要繼續看下去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