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邊能投資的錢低於50萬,我不能承受超過10%虧損!」最適合你的投資商品是?有解!

Mr.Market市場先生,出自於班傑明‧葛拉罕的著作 《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 (中譯 :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書中提到的一個虛構人物。
他是葛拉罕最喜歡的一則虛構人物,每天都會造訪投資人,提出買賣股票不同的價格。Mr. Market給的報價大多時候都很合理,但偶而也會非常的瘋狂,投資人可以自由地決定是否買賣或者完全忽略他給的報價,即使拒絕,Mr. Market也並不介意,明天他仍然會再次登門造訪,再次提出不同的價格。
葛拉罕的這則寓言提醒投資人,不該把Mr.Market在市場中隨興的報價當作股票真實價值。然而當這位市場先生犯傻的時候,投資人要勇於從中獲利。投資人若不想參與其中,則應該緊閉大門,別受市場先生的報價干擾,只需領取股利和受益於企業成長即可。
部落格:http://www.rich01.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Market.tw
「我手邊能投資的錢低於50萬,我不能承受超過10%虧損!」最適合你的投資商品是?有解!

這是一個10秒鐘投資測驗,除了測試你適合哪一種投資方式,也可以幫你了解自己的現狀,以及了解自己對投資是否有誤解。

朋友們有人測試完說準,有人說不準,有人則是罵髒話...馬上來測試看結果如何吧!

【投資小測驗】

Q1、你手邊有多少閒置資金( 能100%投入市場的錢 )?

1. 50萬以下 - 到Q2
2. 50萬~500萬 - 到Q3
3. 500萬以上 - 到Q4

Q2、這筆錢你能承受多大虧損?

1. 不能虧損超過10% - 到類型J
2. 不能虧損超過50% - 到Q5
3. 不能虧損超過100% - 到類型F
4. 虧損超過100%也可以 - 到類型G

Q3、假設你有200萬,以下的獲利速度「最慢」可以接受哪一個?

1. 一年賺到200萬 - 到類型I
2. 三年賺到200萬 - 到Q7
3. 七年賺到200萬 - 到Q6
4. 十五年賺到200萬 - 到類型E

Q4、以下哪一個敘述,比較符合你獲利和風險的要求?

1. 虧損50%以上都還可以承受,最好能每年獲利100%以上 - 到類型G
2. 最多有可能虧損10%的情況,每年希望至少15%以上的獲利 - 到Q6
3. 賺多少無所謂,但不能有任何虧損!- 到類型H

Q5、假設你選擇高風險、高獲利的方法,你覺得賺多少錢才夠?

1. 賺到5000萬可以慢慢收手,才夠下半輩子花 - 到類型I
2. 賺到1000萬可以慢慢收手 - 到Q6

Q6、你目前能投入多少時間學投資?

1. 可以一年看30本書、每天研究2小時以上 - 到Q7
2. 每周投入5~10小時研究 - 到Q8
3. 我工作或事業很忙,沒空學投資 - 到類型E

Q7、以下哪個比較符合你的現狀?

1. 我每天都可以看盤,也很喜歡看盤做出判斷 - 到類型D
2. 我喜歡透過價格或籌碼數據統計、價格圖表做出分析 - 到類型C
3. 我喜歡透過基本面的數據分析 - 到Q8
4. 我不想要太多研究分析,我只要一個簡單又保證能賺錢的方法 - 到類型E

Q8、以下哪一個敘述比較符合你的個性?

1. 在好公司股價便宜時買進,太貴的時候賣出,賺取中間價差 - 到類型A
2. 經過精心研究,找到幾間可能成長10倍以上的好公司,重押它們 - 到類型B

選好了,來看看分析結果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