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撿到100元,有錢人會怎麼做?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他曾對我說他之所以能創下如此傲人的業績,祕訣就在於:「因為大家都喜歡我」。我很驚訝,一個人會對自己如此充滿信心。但別以為他只靠人脈,他工作其實非常拚命,就算會弄壞身體,他也從來不推辭和客戶應酬、打高爾夫球,甚至每年還會招待客戶出國打球。看得出來,他為了穩固客戶關係,付出了許多別人所沒有的心力。

據說有一年,他手上只有三個客戶,但業績依然達到一億日圓的營業額,讓身旁所有人都震驚不已。也就是說,一個客戶就能締造千萬日圓的業績。由此可見,只要鎖定客群,與有力人士徹底打好關係,就有機會成為千萬富豪,這也是他獨到的業務風格。

他這種獨特的思維也讓他後來成為保險業的傳奇人物,四處受邀演講。而他每次演講一定都會告訴大家:「祕訣無他,就是多照顧別人。」同時,他也一定會提到踏入保險業之前,將所有離職津貼用於款待友人的故事。

當然如果真的仿效他,以同樣的方式款待朋友,結果不一定如他飛黃騰達。

畢竟每個人都必須忠於自己的想法,以極大的決心一擲千金,才有可能成就夢想。否則,畫虎不成反類犬,只學皮毛極有可能落得破產的下場。

「不知道花到哪去的錢就是冤枉錢」這是他告訴我的金錢智慧,而他致富的傳奇也都濃縮在這句話裡。

他的例子也告訴我們,想要致富,就必須如我前面提到的,要清楚掌握兩個軸心,缺一不可,不能全盤接收別人的做法或想法,一定要有自己的堅持與信念,若是不能悟出成功人士致富的真理,便很容易在人生的路上失去分寸。

只學皮毛,終究會以失敗收場。

珍惜撿來的一百元

「如果在路上撿到一百元,你會怎麼處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