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漲勢!上證飆近5%,日K「紅三兵」,國企掀整併狂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上證參考指數今(10)日在國營企業有望加速整併、北京呼籲券商協助護盤的激勵下走勢強勁,不但日K線出現紅三兵的正面訊號、且收盤還站上月線!

彭博社引述南華早報9日報導,中國打算整頓效率不彰的國營企業、希望能藉此提振經濟動能,國務院已批准改革方案,擬創立兩組全新的公司,負責監督國營業者並為其注資,是超過十年來規模最大的改革方案。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中國鐵建(601186.SH)、中國中鐵(601390.SH)10日聞訊大漲9.49%、10%,而中國聯通(600050.SH)在開盤不久後更一路漲停(10%)鎖死到收盤。

另外,中海集運(601866.SH)、中海發展(600026.SH)、中國遠洋(601919.SH)、中遠航運(600428.SH)四家公司在8月7日晚間同時公告停牌,原因均為「正在籌劃重大事項」,更引發市場猜測海運央企即將拉開整併與改革的序幕。

華爾街日報則指出,中國主管機關呼籲本土券商幫忙護盤,也是帶動陸股走強的原因之一。中國證監會(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 CSRC)主席助理張育軍7日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已呼籲本土券商與基金經理人協助穩定股市,並將加強管理融資交易、減少股市風險。

上證參考指數10日終場大漲4.92%、收3,928.42點,創7月9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並一口氣站上月線(3,834.83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