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指標先生發威!賭上聲譽宣告牛市掰了、美股打臉狂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原物料之王」加特曼(Dennis Gartman)再次證明自己是最準確的反指標!加特曼11日賭上自身聲譽,宣告美國牛市終結,沒想到14日市場立刻打臉加特曼,三大指數飆漲作收。

ZeroHedge 11日報導,加特曼以自己的聲譽做賭注,宣稱他極為恐懼,憂慮2009年春季起跑的強盛牛市來到終點。他說不會輕易做出此種宣言,因為預測失準會讓他受創的名聲再受打擊。

加特曼看壞的理由是,演算法的程式交易只會逢低買進,這些機器記憶力有限,沒經歷過長期熊市,只知道在要低檔敲進,到底機器是否該這麼做?這是一大問題。

再來,當今最出色最優秀的投資人,都減少持股或退居場邊,市場可能會修正7~10%,或是出現真正的熊市大屠殺。Elloitt Management的Paul Singer是當代最佳五大操盤手之一,Singer說正為大混亂預做準備。知名債券投資人葛洛斯也說,現在持有股票的風險和2008年一樣高,現在逢低買進不是買低賣高,而是只能買高、然後雙手合十祈禱。

MoneyDJ新聞報導,美國、北韓爆發衝突的疑慮降溫,促使美國四大指數強彈,由科技類股領軍跳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出現4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14日終場上漲0.62%(135.39點)、收21,993.71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34%(83.67點)、收6,340.2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24.52點)、收2,465.8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2.58%(27.52點)、收1,093.74點。那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皆重新站回季線(60日移動平均線)。

ZeroHedge 三月份就曾發文諷刺加特曼對市場彌足珍貴,是超級可靠的反向指標,每次做多或做空,市場就會在幾小時或幾天後,出現相反走勢。2月份加特曼曾宣稱他已經放空美股,兩個交易日後(2月13日)美股卻再創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