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終身醫療險,但是後悔了?怎麼解約最划算,重點在評估「還要繳多少」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許多人後悔買了終身醫療,常問正義哥「已經買了該怎麼辦?」「都繳十年保費了,該解約嗎?」其實重點不在已經繳了多少錢,反而該問還要繳多少錢。以下就幾點說明,並給予保單調整的建議。

無解約金

終身醫療通常會將脫退率納入計算,除了保費會較便宜外,但也不會有解約金,這也代表「已繳的保費不可能回來了」,所以重點應放在「還要繳多少錢」又得到多少保障。

為何醫療險解約無解約金?

終身醫療保障

75歲之前可以透過實支醫療險,給予實值的保障,所以重點在於75歲之後的醫療。終身醫療為日額醫療險,主要保障為「住院日額」和「手術」,因為75歲後手術的機會不高,所以保障重點在「老年長期住院」。

買「終身醫療」無法對老年醫療有實質幫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