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被誤導!雖然保費便宜、理賠項目多,但是...殘扶險「不能代替」長照險

現任《聯合理財網》及《Yahoo奇摩》專欄作家與自由媒體工作者,擔任多家財經與醫療保健雜誌、手機APP新聞台的特約撰述,並從事相關文章與書籍的寫作。著有《聰明使用信用卡》、《理財專員不告訴你的40件事》、《好險,你一定要知道的保險知識》以及《聰明買對健康險》共13本書。

臉書粉絲專頁:李雪雯的健康財富百寶箱

別再被誤導!雖然保費便宜、理賠項目多,但是...殘扶險「不能代替」長照險

前面幾篇文章,清楚介紹了長期照護概念的保單,但最終的問題來了:如果擔心老年的長照風險,你真正該買的是哪一張(類)保單呢?要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個人想先用最為客觀、公正的金管會資料供讀者參考:

簡單來說,金管會的這張表就是提醒保戶:三種長照概念保單,分別有它的功用及保障範圍,民眾千萬不要認為,某張保單就一定能取代另一種保單。因為如果把這三種「長照」概念保單,畫成三個圈圈的保障範圍圖(請見下圖)就可以發現:有定期扶助金的特定傷病險(類長照險之一),保障範圍最小;其次是「純長照」;提供保障範圍最廣的是「殘扶險(有定期扶助金的殘廢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