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央行不給力,換政府出馬救經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 世界 經濟 歐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勒緊褲頭的撙節時代正在悄悄放鬆嗎?《CNBC》報導,自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各國央行已實施許多措施以刺激經濟成長,不過經濟學家預期,現在可能輪到政府出馬,增加財政支出以刺激經濟。

為應付全球疲弱的經濟復甦,政府敲打多年的撙節節奏,但最近分析師及央行官員們不約而同不斷提及政府支出帶來的益處。Capital Economics 資深全球經濟學家 Andrew Kenningham 表示,「多位央行官員,包括歐洲央行 (ECB) 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都強調,單靠貨幣政策是無法讓全球經濟擺脫目前情況。」

Kenningham 指出,「全球經濟成長仍毫無生氣,加上貨幣政策似乎不夠有效率,且政府債券殖利率來到史無前例低點,從財務上去刺激經濟現在可能更具說服力。」不過他補充,儘管寬鬆的財政在能預見的未來幾年,能讓全球免於經濟下行風險,但寬鬆的財政仍將不會徹底改變「遊戲規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