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友合資買房,他的爸媽姊弟卻通通住進來...一個故事告訴你,千萬別在婚前買房

徐佳馨,現職為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學傳播卻因緣際會進入房產業,多年來在海納百川的房地產業裡看市場也看人生,擅長以淺顯方式解釋法規、政策與市場趨勢,除採訪與廣播、電視節目外,專欄散見聯合新聞網、YAHOO奇摩房地產、東網台灣、NOWNEWS、商周財富網等媒體,著有《房市專家教你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30堂千萬房產課》。


男友弟弟佔了一間房之後,男友的家人似乎把小瑜和男友買的房子當作自己家,舉凡哥哥姊姊上台北辦事、爸爸媽媽吵架搞失蹤等等,就都來她家落腳,少則一兩天,多則五到七天,一個月總要來個一兩次,有幾次小瑜實在受不了,自願出錢讓他們家人去住旅社,偏偏都不願意,哥哥姊姊來的時候可以書房或是沙發窩一下,要是男友爸媽來,小倆口就得挪出房間,自己去睡客廳沙發,這還不包括小瑜要外出買菜煮給他們吃,陪著笑臉聽男友家人吐苦水,和曲終人散的善後。

小瑜對於這種三不五時兩人世界被打擾的事情實在吃不消,最後總算跟男友攤牌,男友認為小瑜何必在意這種小事,剛開始還會哄哄,次數多了,也就來個不告不理,只要親友來,他總是自己到書房裏面打電動,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

「如果未來的人生都是如此,我要這樣過嗎?」小瑜有幾次忍不住和姊妹淘大吐苦水,為了應付這想來就來的一家人,和毫無反應的男友,她想到如果真的步入禮堂,這事情就是常態,讓她覺得不寒而慄。

所以,在兩個人約定結婚的那一年,她沒有答應男友的求婚,反而提出了分手,就算男友怎麼挽回,她也決定不要回頭。

提出分手後,小瑜想把房子賣了,但男友不肯,協調很久總算由男友出錢把小瑜那一半買下來,拿回一半的屋款之際,她也第一次有勇氣告訴男友,她要拿回這些年代墊的管理費和稅費,對於小瑜說出這些話,男友有點吃驚,但畢竟這是合理的範圍,自然沒說些什麼。後來,小瑜再用這筆錢加點積蓄買了間套房棲身,過著「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

「如果我早一點勇敢,或許就不會這樣,事到如今,雖然捨不得,但我真的是累了。」小瑜是這樣告訴朋友的。

生活會消磨很多事,也會看清和改變很多事;只有遇過的人才會知道,有時候人生中最美的距離,並不一定是最近的距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