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撿到100元,有錢人會怎麼做?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401(K) 2013@flickr, CC BY-SA 2.0
圖片放大

為什麼有人一生可以不斷累積財富,有人卻一輩子坐困金錢牢籠?

擁有多年稅務士經驗和曾為日本多位知名企業家及名人理財的作者,在本書中分享了許多成功人士的金錢觀和成功思維,他認為累積財富必須先從正確思考金錢之於人生的關係開始,這輩子才可能成為金錢自由人。

不花去向不明的冤枉錢

平時不花任何一分冤枉錢,但該用的時候絲毫不手軟,這是富人才有的金錢思維,例如,有位保險業的傳奇業務員,就是花起錢來十分豪氣,絕不錙銖必較。

他在踏入保險業之前,在販售電子和通訊儀器的大公司擔任業務工作。由於公司只重視研發人員,所以他心想跑業務的他,就算繼續待下去也不會有多大的發展,於是決定轉換跑道,改當保險業務員。

他當時拿了一千萬日圓的離職津貼,可是他竟然把這筆錢全都拿來招待朋友,這實在不是一般人會做的事。進入人壽保險公司後,由於薪水是佣金制,沒有固定的底薪,所以每個業務同事都捨不得花錢,看緊每分薪水。

可是他卻一反常態,有著與一般人不同的膽識與決心。他告訴我:「因為我喜歡與人相處。」頓時,我明白他為何願意把離職津貼全部用來款待友人,這是個人興趣和工作完美結合的表現。

離職後,他在新宿一家商務旅館設宴款待同鄉會的成員,以及大學母校的校友,除了向大家報告自己轉職的消息,也請這些朋友日後多多關照。他是個極具領袖魅力的人,宴席上舉手投足都充滿自信,當然很快取得這群各行各業精英的信任。

這次聚會後,很快就有人替他引薦各大銀行的經理,再透過分行經理結識了龍頭企業的重要人士。這樣的人脈效應,使他在壽險公司連續四年拿下全國第一的傲人成績。這個驚人成績正是由於他懂得善用過去累積的人脈,加上努力勤跑業務終有所成。至於他過去投注於人脈經營的錢,當然早就回本了。

把一千萬日圓全都用在人脈經營上,確實是他異於常人的思維。但不可否認,使他創下驚人業績的祕訣,也是他和客戶間深厚的「交情」,每年收入高達一億日圓以上的他,堪稱業務界的傳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