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分期付款!大戶:沒做到這些事,小心從「中產階級」變成「中貧階級」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氣溫開始讓人感覺到初冬的到來,老百姓此刻面對的景氣氛圍,更是躊躇不前,消費力也陡然降低,股市大家不敢出手,房市更是冷颼颼......究竟隱藏著什麼道理,我提供幾點觀察:

自美國開啟QE後,全球似乎無一倖免走向低利率,用極度寬鬆貨幣政策刺激低迷景氣 ,日本、歐洲、中國皆然,且有如吃藥上癮,欲罷不能。許多實施福利政策的歐洲國家開始寅吃卯糧、國家陷入財政虧空、入不敷出,這時大家才發現,先前我們很羨慕歐洲人坐領豐厚退休金補助,其實要付出慘痛代價,此刻加上史上最嚴重的歐洲難民潮,又對許多歐洲國家經濟前景帶來更多不確定變數,可以說除了美國或英國,極少數國家有本錢升息,持續放錢出來已成為一條單行道,暫無法看到盡頭,很無奈但是也很現實。

所以市場過度充沛的現金自然在股市裡興風作浪,這也可以解釋許多國家經濟成長率表現不夠亮麗,但股市表現卻極為突出的原因。我也老是被迫面對這種有一點泡沫的資金行情遠勝於基本面行情的怪怪情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