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畢業就變「卡奴」,負債250萬》藝人艾力克斯用10個理財觀念翻轉人生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圖片來源:http://melodies17.pixnet.net/album/photo/161170012
圖片放大

我從八歲就開始做生意。那時不只棒球卡,也收集、買賣籃球卡、美式足球卡等,其中有一張卡相當特別,它買賣不下100次,那就是1986年出版的「麥可.喬登球卡」。

我第一次得到1986年出版的「麥可.喬登卡」時,是以1美元買進來的,而後以3美元賣出。後來他灌籃表現愈來愈好,我又以10美元買進,再以15美元賣出。當麥可.喬登當選最佳球員時,那張卡飆到50美元,雖然高得有些嚇人,但我還是買了一張。後來麥可.喬登又連續得到三個冠軍,卡片價值飆到100美元!我很後悔當初沒有多買,所以又以100美元的單價買進三張,並在飆到200美元時賣出。我心想:「他不可能打更好了吧!」結果喬登永遠令人驚奇,在我以200美元單價賣掉那三張卡後,他又連續拿下三個冠軍。

幾年前我又在ebay上以1,000美元競標購得這張卡,「你看我和這張卡多有緣!」我經常這麼告訴別人:「我曾經以1美元就賣掉1986年出版的麥可.喬登卡,而現在這張卡在ebay上的競標價值,評分等級最高的一張卡值10幾萬美元呢!」

棒球卡的買賣從八歲開始就不曾間斷,一有錢我就去買進新的棒球卡來賣。上大學後,我繼續經營棒球卡的生意,並透過談判去取得貨源或更大的獲益。那時爸爸辦公室前面有個落地的店面,我便向爸爸要了一個兩坪大的空間,掛起「棒球卡」的招牌,和同學合作經營棒球卡生意。

我的大學生涯真的是玩樂加賺錢,而且隨著棒球卡生意愈做愈好,我迷失在名牌用品裡,導致信用卡消費過度,大學畢業後,我成為名副其實的「卡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