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5G用戶數增至近200萬 8月有望加速成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韓5G用戶數增至近200萬 8月有望加速成長

週二(9月3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南韓申辦5G行動網路的消費者人數已增加至近200萬人。此外,8月新上市的5G裝置預計是推升人數成長的重要動能,有望帶動增速進一步成長。

韓聯社週二報導,根據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公布的數據,截至7月底,南韓全國5G用戶數量已達191萬人,較6月底增加57萬4,840人。

今年4月初,南韓三大電信商SK電訊(SK Telecom)、KT和LG Uplus推出商用5G網路服務。科技情通部表示,截至7月,SK電訊的5G客戶占整體45.4%,其次是KT占30.8%、LG Uplus占23.8%。

自5月起,南韓5G用戶數已連續3個月增加50萬人以上,8月增幅可望上升至約85萬人,原因是三星在國內推出最新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10 (僅5G版)。

市場分析師表示,南韓5G用戶數成長力道強勁,主要因素包括電信業者強打手機促銷專案及手機補貼策略,加上5G資費方案比4G LTE更划算,以及5G所支援的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內容。

《Business Korea》日前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將於9月6日在美國和南韓開放預訂Galaxy Fold,而南韓市場只會開賣5G版,並同時在德國柏林舉行的歐洲最大消費電子展IFA2019上讓Galaxy Fold亮相。

Galaxy Fold上市初期,全球總供應量估計為100萬台,南韓市場預計可分配到10萬台,首批上市數量將低於1萬台,而定價預計為230萬韓圜至240萬韓圜之間(約1,899美元至1,98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