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亞用「教育」、「陪伴」實際行動投入社區關懷,為CSR立下新的里程碑

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理念及教材持續延伸至台灣各個小學。瀚亞投信/提供
圖片放大

秉持企業社會責任精神,瀚亞投信雖是外資公司,但在台灣深耕超過25年來,投入社區關懷運動不遺餘力,2023年更是瀚亞的志工元年,透過「教育」與「陪伴」,為CSR行動立下新的里程碑,也期許能落實普惠金融之願景。

瀚亞投信總經理王伯莉表示,身為亞洲投資專家的瀚亞投信,長期以來,透過教育、陪伴等方式投入社區關懷活動,包括:兒童理財教育、志工活動、鼓勵員工響應捐血等,立志成為一家「有溫度」的資產管理業者。

用玩的方式 讓國小學童懂理財

「理財」一詞聽起來很難,尤其對國小學生而言更是陌生,因此,瀚亞投信期許能透過育樂方式教育孩童。

瀚亞投信於2015年在台灣推行集團總部保誠亞洲公益基金會(Prudence Foundation)所發起的「CHA-CHING兒童理財計畫」,此計畫免費提供學校完整教案、教材及多元教學資源,更有專屬的教學顧問,協助教師增加能力、幫助學校發展特色課程,讓學生可獲得「帶得走、用得到」的關鍵能力。

至2022年底,CHA-CHING兒童理財計畫在台灣已觸及439,644名學童、9,133名教師及918名家長。王伯莉表示,從學校的回饋可看出,每次都獲得滿滿的掌聲及熱烈互動,而該計畫目前除與台北市合作之外,也將觸角延伸至基隆、新北、桃園以及台中市。

教育不分區域 CHA-CHING走進偏鄉

2023年,為縮小城鄉差距及實現普惠金融的願景,瀚亞投信特別聯繫並邀請兩間偏鄉學校的孩童來台北一日遊,包括:新北石門乾華國小、新北萬里區大坪國小;行程及費用都是由瀚亞投信規劃及負責,藉此讓偏鄉學童走出校園,遊覽台北之美,其中更規劃半天的理財教育課程。

半日的理財課程安排園遊會採買活動,讓學童們清楚了解「需要、想要」之差,各挑選一樣商品,並寫下需要與想要的原因,以達到學以致用、活化教材之用意。同時,活動物資全由瀚亞內部員工們捐贈,包括:文具書籍、玩具、背包等。

此外,為呼應環保永續議題,活動特別安排台北101巡禮,用380公尺高度的視角俯瞰台北市,並認識台北盆地的城市發展,引領學生思考人類在發展過程對環境產生的衝擊,並藉由分享台北101為環境永續所做的努力,鼓勵學生未來也能用行動來愛地球。

偏鄉小學一日遊活動,首場與新北市乾華國小合作,現場師生都收穫滿滿。瀚亞投信/提供
圖片放大

鼓勵員工參加志工活動 瀚亞提供三天有薪假

2023年是瀚亞投信的志工元年,為鼓勵員工積極參加志工活動,用實際行動關懷台灣社區,瀚亞給予員工每年三天的有薪志工假。瀚亞投信表示,目前與台灣兩家NPO機構長期合作,像是:致力於兒童創傷療育及憂鬱症防治的「肯愛協會」、全台首個立案的社福組織「基督教芥菜種會」;公司內部也會不定時公告志工活動,讓員工踴躍參加。

瀚亞投信總經理王伯莉親自參加志工活動,期許能透過自身力量,幫助到需要幫助的族群。瀚亞投信/提供
圖片放大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王伯莉也相當積極投入志工活動,她表示,期許能透過自身的力量,真正幫助到需要幫助的社會團體,尤其透過陪伴,能讓在社福機構生活的小孩子們感到這社會相當溫暖,同時獲得歸屬感。

王伯莉說,期許瀚亞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其他機構也能注意社區關懷,並適當投入資源,為台灣社會盡一份心力;未來瀚亞也將陸續與其他NPO機構合作,觸及到台灣各個角落,用實際行動來教育及陪伴需要幫助的族群。

瀚亞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