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市寒冬 現代汽車也出走!產線遷至印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韓媒體報導,受中國車市步入寒冬和產能嚴重過剩影響,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決定關閉位於北京郊區的北京1號工廠,並將生產業務從中國遷至印尼,加速打入廣大的東南亞市場。

《BusinessKorea》週二(6月25日)報導,今年3月以來,現代汽車成立專案小組處理搬遷一事,將北京1號工廠的生產設備搬遷至印尼。現代汽車在北京擁有3座整車生產工廠,其中北京1號工廠已於5月關閉,但現代汽車尚未透露該工廠的具體使用計劃。專家認為,該座工廠將長期出租,如同起亞汽車(Kia Motors)先前決定將中國一座工廠長期租賃給中國合資夥伴悅達集團。

今年3月,現代汽車對外證實,其正在考慮暫停北京1號工廠的生產計畫。路透社3月6日報導,中國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但由於經濟疲軟和中美貿易摩擦,中國車市銷量持續放緩。現代汽車當時在聲明中強調,該公司考慮「暫停」生產計畫,而非關閉北京1號工廠。

韓聯社、Pulse News等韓媒報導,南韓第二大汽車製造商起亞汽車(Kia Motors)6月14日表示,因中國汽車需求持續下滑,6月將關閉位於江蘇鹽城的東風悅達起亞第一工廠生產線,並長期出租給悅達集團使用。

根據現代汽車及子公司起亞汽車6月19日公布的數據,今年1至5月期間,兩家公司在中國的合計銷量為34萬3,383輛,較去年同期的43萬8,364輛大幅下降22%。

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分析師Oh Dong-ryun表示,隨著中美貿易戰逐漸升級,中國民眾看緊荷包,導致國內汽車市場持續萎縮,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寧願使用汽車共享(car-sharing)服務,而不願購買新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