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看好優步潛力 高喊新尖牙股為「FAANGU」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據外電 Business Insider 報導,分析師們看好優步會是下一個發展強勁的科技股,提議將其加入具有指標意義的尖牙股 FAANG,可望改寫成「FAAUNG」,或是「FAANGU」。

尖牙股 (FAANG) 指的美國表現最佳的五大科技股:臉書 Facebook、蘋果 Apple、亞馬遜 Amazon、網飛 Netflix,和谷歌 Google。

優步改革了傳統計程車叫車的產業,推出共乘服務,IPO 備受市場期待,於上週五 (10 日) 於紐交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UBER」。

然而優步 IPO 當天的表現失利,跌破投資人眼鏡,該公司將上市發行價定為每股 45 美元。

當日收盤,優步股價下跌 7.62% 至 41.57 美元,市值來到 697 億美元,遠低於先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等投行預期的上看 1,200 億美元。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 Investing.com)

儘管如此,分析仍看好優步發展潛力,認為其打破分析師對過去大眾交通運輸產業的印象,有加入尖牙股的資質。

Business Insider 報導,投資機構 Wedbush 證券分析師 Dan Ives 先前將 Uber 目標定價在 65 美元。他在報告中寫道:「Uber 是世界上最具革新的公司之一,改革全球整體交通運輸產業的現況」。

兩分析師提議將優步加入尖牙股,不過對於 FANNG 代號將如何更動卻意見不同,實際算出 FAANG 加上優步代號 U 的方式多達 360 種

分析師則對 Uber 加入尖牙股後的代號名稱「FAAUNG」各有不同看法。ThinkMarkets 市場分析師 Naeem Aslam 認為,「FAANG」將成為「FAANGU」。

Aslam 說道「優步 IPO 並未引起認購熱潮,可見投資人仍在觀望,特別是接在 Lyft 跌破發行價之後,但這並不表示優步不是一檔好股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