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喊買臉書 Cramer:很快就會突破史上高點218美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CNBC 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 Jim Cramer 週四 (25 日) 表示,臉書 (FB-US) 股價很快就會超越去年夏季創下的史上高點 218 美元。

臉書週三公布第一季營收優於預期,週四收漲 5.8% 至 193.26 美元。今年迄今漲幅 39%,遠超越 S&P 500 同期 16.5% 漲幅。

在臉書週三公布財報後,超過十位金融分析師當晚就調升臉書目標價,根據 FactSet,目前平均目標價已自一個月前的 197 美元上升至 217 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Brian Nowak 認為,臉書第一季獲利表現「說明他們新 (限時動態)、舊 (動態消息) 產品結合起來的形式,有持續推動獲利的能力。」他認為臉書在創新下的功夫 (商務、支付、影視、傳訊) 將擴大其成長趨勢,他維持「加碼」評級,並調升臉書目標價,自 195 美元上升至 210 美元,甚至在牛市發生時上看 250 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師 Doug Anmuth 將其目標價自 210 美元調升至 245 美元,他大讚臉書聚焦平台隱私的計畫,「我們相信聚焦隱私的方式對臉書來說很關鍵,因為這可以留住使用者的信任感。臉書系列的端對端加密互動操作,這是隱私願景的關鍵原則。」

過去因劍橋分析公司醜聞案而一直批評臉書的 Cramer 認為,臉書現在本益比 26 倍,但卻有 20% 成長速度。「臉書現在是價位不貴的成長型股票。」

在劍橋分析公司數據醜聞案前一交易日 (去年 3 月 16 日),臉書收盤價約 185 美元,但 10 天過後,臉書盤中低點一度約莫 149 美元,跌幅約 19%,在政府單位和華爾街的審查下,臉書一路爬升,2018 年 7 月 25 日達到史上高點 218 美元,但此後至週三收盤卻又下跌了約 16%。

廣告營收成長年率 31% 至 149 億美元,優於預期,這讓花旗分析師 Mark May 立刻將目標價自 185 美元升至 212 美元,並給予「買進」評級。他大讚臉書營收成長紮實,且費用趨勢改善,使 3 年的營收年複合增長率 (CAGR) 達 20%。

巴克萊銀行報告指出,「我們仍認為臉書是大型網路股中最吸引人的理想投資標的。」他們調升臉書目標價至 240 美元,並維持「加碼」評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