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1800萬退休金有多難?從25歲開始這樣做,65歲開始「年領百萬股利」,本金花不到!

現職公立高職機械科教師,20年來靠著存股的「超簡單投資術」,已累積數千萬元的股票資產,每年坐領逾百萬元股利,相當於一般雙薪家庭的1年收入,已經達到「財務自由、隨時可退休」的狀態!

部落格:不敗教主~理財不Buy
臉書專頁:不敗教主-陳重銘

著作:《6年存到30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進階版:每年多存300張股票》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在金庸小說《射雕英雄傳》中,最膾炙人口的就是那一部《九陰真經》。天下五絕,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於華山絕頂大戰7天7夜,最後王重陽勝出,獨得《九陰真經》。書中所記載的武學博大精深,威力無窮,練好之後便可以無敵於天下。大俠郭靖幼時資質駑鈍,但是卻秉持「別人練1天、我練10天」的精神刻苦修練,經過江南七怪十多年的苦心教導,全真派掌門教他正宗的全真派內功,又得到洪七公傳授降龍十八掌,最後老頑童硬塞給他九陰真經。經過數十年的苦練,終成一代大俠。

平心而論,一般人能夠有這麼好的機緣學習九陰真經嗎?又能夠有郭靖這般吃苦耐勞的精神嗎?你忍得住江南七怪十多年的打罵嗎?所以古往今來,也只有寥寥數人學成九陰真經。

在金庸另一部小說《天龍八部》中,段譽身負「六脈神劍」、「凌波微步」與「北冥神功」三大武功絕學。儘管「六脈神劍」無敵於天下,但是卻需要極為深厚的內功才可以使用,所以在當世無人能夠完全施展開來。幸虧段譽在無意間習得「北冥神功」,可以吸收敵人的內力而化為己用,在吸收了無數高手的功力之後,段譽累積的內力已經超越百年、震古鑠今,施展起「六脈神劍」更是得心應手,連丐幫的前幫主喬峰都自嘆弗如。

相信就算是大俠郭靖在世,恐怕也無法打敗段譽。儘管九陰真經博大精深,但是一個人的生命有限,可以練上多少年的內力呢?可是北冥神功卻可以巧取豪奪別人的內功,而且無窮無盡。後來北冥神功從大理段氏流出部分,與星宿派化功大法融合成為吸星大法,一樣專吸對手的內力。

每月「存」1萬跟「投資績優股」1萬,40年後結果不一樣!
現代人儘管不用練功,但是從小到大,上學、安親班、補習,上班後的加班、熬夜、進修、出差…,辛苦程度不下於古人的練功,只是辛苦一輩子之後,可以成為一代大俠嗎?根據主計處的統計,國人105年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1,074元,這點錢夠用嗎?難怪有8成國人對於退休感到焦慮。根據南山人壽的統計,有4成的民眾認為要準備1,000萬的退休金才夠用,但是一般人就算每個月存1萬元,從25歲工作到65歲退休,加上一點點的利息之後,一輩子也只能存500多萬而已,還買不起路上呼嘯而來的名貴轎車。如果只是靠自己雙手賺錢還不夠用,就要靠吸星大法了!要是可以靠別人工作賺錢來讓我退休,那該有多好呢?

假設上班族從25歲開始每個月存一萬,一年投入12萬在績優公司的股票上面,40年後退休時可以累積到多少錢呢?來看看下圖的計算結果吧!


可以累積到1,857萬1,000元,從此每年領6%的股利,一年有111萬4,000元的退休金可以花用,不是遠勝過政府的年金、退休金嗎?而且你花用的只是股票的股利,完全沒有用到1,857萬1,000元;也就是說,一旦你將來投胎去了,這筆本金一樣持續幫你的小孩產生股利,幫你的孫子產生股利。

投資績優公司的股票來領股利,就是靠該公司辛苦工作的員工來幫我賺錢,好比我有台積電、中信金、鴻海、聯詠…等公司的股票,每年都有很多的員工在幫我賺錢,這不就是專門吸取別人內力的北冥神功了嗎?

每個人的生命有限、精力也有限,就算你勤修苦練九陰真經,認真學習工作的技能,也每天加班,一天能夠賺多少錢呢?一定要累得跟狗一樣嗎?還不如一邊練九陰真經,同時又努力學好吸星大法,讓一大堆的好公司來幫你賺錢,你才有時間享受人生。靠別人辛苦工作,賺錢來讓自己開心退休,聽起來是有點殘忍;不過遊戲規則是公平的,每個人都可以練吸星大法,如果你愈早練,功力愈深厚(報酬率愈高),你就可以愈早笑傲江湖。

年輕人,一定要身兼九陰真經與吸星大法這兩大神功,首先勤修九陰真經,提升自己的能力,你的收入愈高,就可以拿愈多的錢出來投資。然後你就可以有更多的錢拿來投資,靠著吸星大法的加持,資產也會如同等比級數般的增加。

本文獲「不敗教主~理財不Buy」授權轉載,原文:從投資的角度來看,吸星大法遠勝過九陰真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