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務長:本季面臨匯率、新興市場總經逆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 appl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appleinsider.com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11月1日在2018年度第4季(截至2018年9月29日為止)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土耳其、印度、巴西、俄羅斯等新興市場近期的確因貨幣疲軟而面臨壓力,在某些情況下迫使蘋果調高售價。庫克表示,每個新興市場的故事都不盡相同,印度上個季度業績呈現持平、巴西則是低於一年前水準。

受中國新法令規定影響,蘋果應用程式商店的新遊戲軟體核准速度目前遠低於歷史平均值,庫克坦承不知核准率何時會回到正常水準。此外,庫克還提到,蘋果絕大多數的研發都是在美國進行,相信國與國之間應該可以攜手解決貿易問題。蘋果財務長Luca Maestri(見圖)指出,過去12個月美元幾乎對所有貨幣走升、200個基點的逆風相當於讓營收縮減20億美元。Maestri說,NAND報價下滑肯定對毛利率有幫助、但部分效益被匯率波動所抵銷

MarketWatch報導,2019年度第1季起蘋果財報當中的「其他產品」將更名為「可穿戴設備、家居和其他配件」。

Maestri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蘋果平台的訂閱用戶數已達2.3億。關於本季展望,Maestri說蘋果面臨一些總經不確定性因素、特別是在新興市場。

2018年度第4季蘋果有18.1%的營收是來自大中華地區、低於一年前的24.7%。

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19日公布,2018年9月智慧型手機產量報1.2694億支、年減3.9%,1-9月智慧型手機產量年增1.6%至9.7542億支。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暨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蘋果(AAPL.US)11月1日上漲1.54%、收222.22美元;盤後下跌6.48%至207.81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蘋果11月2日若以207.81美元坐收、將創8月10日以來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