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燒燙傷住院,理賠金差了500萬!2案例看懂意外險「條款」,1字之差保障天壤地別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火災 燒傷
圖片來源:photo-ac.com
圖片放大

【寫在前面】以下的案例分享,並沒有對於保險規劃做任何的背書,為保護當事人,收據、診斷證明書和理賠明細皆是部分顯現,希望各位保戶在規劃保障時能勻出些心思多做功課、別讓自己的保險變成業障;同時感謝分享案例的業務朋友們。

在生活中難免會發生燒燙傷意外,無論大人或小孩都有可能會發生。譬如不小心吃泡麵弄翻燙到、端湯被湯水濺到,都有可能會讓皮膚燒壞受傷,嚴重者傷到骨頭或肌肉還必須截肢。

根據統計,燒燙傷患者平均住院天數為13天,是一般住院天數的3倍以上,平均醫療費1人約9.6萬元,若是患者為「多處燒傷」,平均費用更高達29萬元,對個人及家庭,費用的支出都不容小覷。(資料來源:臺灣燒燙傷住院傷患之流行病學

為什麼要強調燒燙傷呢?

因為燒燙傷並不在傷害險的示範條款中,因此每家保險公司都可以自由設計條款內容,有可能自己的保單沒有理賠燒燙傷,因為沒有統一理賠的規範,也因此造成各家理賠不一的情況,故請依照各家商品條款為主。

還記得之前白話文分享的文章:【認識險種】意外險/殘廢險

裡頭就有分享到燒燙傷的額度與差異,但針對字面上的解釋,一般民眾對於相關的訊息可能還很模糊。以下提供兩則案例,希望大人或者幼童皆能重視自身保障。

圖一為:陳小姐在工作時因地板濕滑跌進熱湯鍋,於101年8月急診入院,造成3度燒燙傷佔體表面積3%,並於同年9月接受植皮手術,入院休養31天。

圖二為:A因重大意外事故導致頭、臉、兩側上肢、兩側大腿及背部第2度燒傷佔表面積54%,合併吸入性灼傷。

圖片來源:保險白話文
圖片放大

圖片來源:保險白話文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