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星巴克買一送一多花2小時,不值得?只要能帶來快樂,「浪費」也是有意義的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星巴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記得在高中時,我們一群男生只要一有時間,就會泡在籃球場上打球打到天昏地暗,連下雨天也捨不得放開那顆籃球。

那時候的導師苦口婆心的告訴我們,喜歡運動很好,但還是要以課業為重,不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在球場上。

不要浪費!應該都是多數人的共識,但什麼叫浪費呢?

油價明天要漲了,快去加油

「明天油價要漲了,大家記得把車子開去加滿油啊!」

小陳在看到油價明天要漲價的訊息後,立刻向Line群組及身邊好友們分享這則訊息,並露出一副得意的神情,彷彿自己的這個舉動,不但能夠開源節流,而且充滿了生活的智慧。

然而小陳開車常常貪快貪方便,被開過不少超速及違停的罰單,幾千塊的紅單都省不下來了,怎麼會在這種小錢上大作文章呢?更何況要把車子開去加油,不但車程上要吃油,更要浪費不少的時間啊。

星巴克買一送一,快去排隊

「今天星巴克買一送一,快!一起去買。」

小林在收到星巴克買一送一的簡訊後,迫不急待的邀了朋友來到星巴克買咖啡,因為位於鬧區,又是「買一送一」的大日子,因此排隊點餐加上等餐點,整整花了超過半小時的時間,才賺到這杯星巴克。

算算如果加上走到星巴克的時間,等於兩人加起來浪費了快2小時的時間,就算以最低工資來計算,所浪費的時間,也超過了一杯星巴克的價值了啊,哪裡賺到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