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F」開頭的股票EPS再高、股利再多,你也不要買?

專職投資人。股齡超過十年,從摸索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和交易方式開始價值投資之路,至今僅累積獲利八位數並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自由之於我,就如同空氣之於生命般,不可或缺。而股權投資,則是我抵達財務自由的唯一路徑」抱著這樣的座右銘,將投資旅途的所知所想,分享給有意前往的朋友。

股市股票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編按:「F股」專指國外企業來台上市的股票,也就是在外國沒上市過,把台灣當作第一次上市募資地點的股票,由於個股開頭統一為F-(代表外國發行人Foreign Issuers),因此大家管它叫F股。

F-金麗(8429)董事會決議,每股擬分派現金股利0.7元、股票股利0.65元。這篇文章從這次的股利政策開始說起。

從F股上市以來,一直爭議不斷,從F-再生事件之後,投資人對F股是又愛又恨,愛的是,F股的本益比通常都很低,而且營收獲利來源幾乎都來自中國,恨的是,財務資訊的不透明,股價不反映利多,持續在低檔甚至下跌,但,這一切難道沒有原因嗎?看看以下幾張圖。

從EPS來看,F-金麗近三年EPS都在8元左右,單看數字會覺得穩定性很高,每季獲利也都差不多,四月份股價大概都在70元左右(編按:11/24股價為68元附近),換算本益比只有8.75倍,和同產業的聚陽,儒鴻,東隆興30倍起跳的本益比相比,真的是相當吸引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