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基金大老建議保守為妙!股票、ETF大失血,公債超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雖然聯準會(Fed)可能下周就升息,但投資人還是持續湧入美國公債市場、將資金從風險較高的資產贖回。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10日報導,根據理柏(Lipper)公布的最新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截至9月9日為止當周,股票型基金在上周吸金39億美元後、本周又再次失血162億美元,其中美國本土與海外股票型基金雙雙呈現淨流出,大多是股票型ETF在失血。

撤出股市的資金紛紛朝債市湧進。本周美國註冊的公債型基金進帳21億美元、已連續第5周吸金;自中國於8月11日意外放手讓人民幣貶值以來,公債型基金的吸金額累計已超過70億美元。就連風險較高的垃圾債基金當周也進帳1.86億美元,為三周以來首度呈現淨流入。

不過,貨幣市場基金在當周則被贖回118億美元、創4月中旬以來最大單周失血額。

投資人靜待Fed利率決策出爐、心態已轉趨保守。避險基金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 LP創辦人David Tepper 10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Squawk Box」專訪時就表示,他對美股並不是太樂觀,因為盈餘成長動能與本益比似乎暗藏風險、市場對明(2016)年的期望委實太高,短期內他不會做多。Tepper認為,把一些資金從市場抽回,似乎是不錯的主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