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50歲生日,華碩財務長張偉明突辭世,市場錯愕!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來源:商業周刊/程思迪攝
圖片放大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7月24日早上傳出突然辭世的消息,市場為之錯愕!張偉明剛過完50歲生日,公司也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同仁極為哀痛,目前尚未公布接任人選。

張偉明民國95年開始擔任華碩財務長,迄今恰好第10年,畢業於美國費城卓克所大學,並曾在致遠會計師事務所任職。過去幾年,張偉明陪著華碩走過風光時期與低谷,只要有董事長施崇棠出席的場合,都不難見到他的身影。他不僅是財務長,也是董事長室執行特助,更被任命為全球行銷主管,受此重用,顯見施崇棠對他的信任和依賴,而張偉明「護主心切」的形象,也深植記者的心裡。

因身為財務長和發言人,張偉明的手機幾乎24小時不關機,周末或夜間接到法人和記者電話時常發生。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013年,張偉明飛往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消費性電子展(CES),晚上又跟台灣同仁連線,時差都還沒調,在幾乎沒睡覺的情況下,記者會前夕差一點暈倒在飯店房間內。

張偉明突然辭世的消息傳出,市場和媒體一片震驚,臉書上有不少科技線的媒體記者第一時間分享這件消息,表示:「上周才碰面,怎麼會?」「不是才剛過完生日?」…張偉明過去和媒體保持良好關係,發生此事,許多人都表達不捨。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致全體員工信:

「本公司財務長暨發言人張偉明先生突因病辭世,公司甚為哀痛,將協助家屬籌劃各項相關事宜。偉明在公司服務時間甚長,並參與執行協助各項公司重大政策,如公開發行上市、華碩和碩母子公司分割、華碩品牌業務推展等活動,對公司貢獻良多,且待人處事謙和、友善,為各位同仁及往來廠商認可的好主管、好工作夥伴及好父親。事發突然,公司經營團隊備感哀傷。在此勉勵各位同仁需注意身體健康,在個人工作發展及家庭幸福上均能更妥善、長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