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遲到的魯蛇、打電動的阿宅...最後都身價上億!日本私人管家分享「普通人富豪」的成功心法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每天遲到的魯蛇、打電動的阿宅...最後都身價上億!日本私人管家分享「普通人富豪」的成功心法

大富豪最初也只是個普通人

我在2008年創辦了私人管家服務公司,專門為「大富豪」提供私人管家服務,從日常生活到公司業務都由我們提供協助,滿足客戶的各種要求。我的客戶大多身價超過15億,年收1億元以上的頂尖人士,其中不乏擁有數兆資產,或者世界富豪榜上有名的國外大富豪。

我創業八年來已服務過上百位富豪,也有幸結識數百位富豪。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世上有那麼多有錢人,而且他們多數不是繼承家業或資產,而是白手起家致富。有的人自己創業成功,有人投資成功,也有人接收別人公司成功,他們各有致富之道,成為富豪的方法令我嘖嘖稱奇。但是,他們有一個共通點—都是很普通的人。

我從事這個工作之前,總是以為大富豪和普通人不一樣,應該一般人也都是這麼想的吧!不少人一聽我是大富豪的私人總管,就會毫不客氣地拿著這種刻板印象來問我:

「擁有數十億、數百億資產的人,都是像上流階層那種特殊集團的吧?」
「他們都有特殊才能,躺著就有錢賺吧!」
「擁有大筆資產,錢就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多,真令人羨慕。」

在認識各方大富豪之前,我也有過類似的誤解,後來發現這種印象和實際情形有很大差距。白手起家的富豪幾乎都是出身自普通的家庭,也沒聽過小時候受過什麼特別的教育。學生時代過著很普通生活,多數都經歷過找工作或當上班族,也有人在短短幾年內累積財富,卻感嘆「十五年前日子可苦了」,也有在一般公司待不下去的異類,才成為大富豪的。

如果我們能找出他們的共通點,應該就是成為大富豪的捷徑了。接下來我就介紹幾個實例。

老是遲到而被炒魷魚的大富豪

上班經常遲到的人可說是公司的冗員,但是竟然有早上總是起不來,上班遲到,最後卻成為大富豪的例子。

大富豪們多半是日出而作且精力充沛的晨型人,我要介紹的這位客戶卻是少見的夜貓子。他的口頭禪就是「早上起不來啊!」因為他愛喝酒,長年熬夜,越晚精神越好的夜貓子大富豪。

這位客戶來自東北,從技職專門學校畢業後就來到東京,在一家專營大樓設備維修的公司上班,過著極為普通的上班族生活。這段時期他每天晚上都去喝酒,喝到天亮,早上常常因為宿醉而起不來。身為菜鳥卻經常中午才上班,一年下來,上司終於受不了,要他不必來了。他說:「公司無預警地就炒我魷魚,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工作,當時真是窮途末路。我只會做大樓設備維修,一年下來大致掌握了工作內容,想想乾脆自己開公司。當時才二十出頭,天不怕地不怕,沒想到還真是走對了呢!」

一開始他就像一般個人公司那樣,拜託熟人幫忙介紹大樓設備的定期檢修。創業的時候幾乎沒有資金,卻有一樣不同於金錢的巨大財產,那就是每天晚上出去喝酒時所結識的人脈。同業間的人脈就不用說了,加上交遊廣闊,大家想到「他失業有困難」,都紛紛幫他介紹工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