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這支ETF,等於同時投資了匯豐、雀巢、TOYOTA和三星!綠角介紹「VXUS」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買這支ETF,等於同時投資了匯豐、雀巢、TOYOTA和三星!綠角介紹「VXUS」

原文請點此:https://goo.gl/m5qxIV

美股代號VXUS的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成立於2011年1月26日。追蹤FTSE Global All Cap ex-US Index。

美國當地註冊的基金或ETF,假如名稱中有”International”字樣,代表的是以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為投資範圍。不包括美國。

所以Vanguard這支”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就是以美國以外的國際股市為投資範圍,同時包括已開發與新興市場。

FTSE Global All Cap ex-US Index包含了全球45個國家,共5785支證券。投資範圍是美國以外的已開發市場與新興市場。

北美:歐洲:亞太:新興市場的比率約為7:43:30:19。指數名稱中的All Cap,代表指數同時囊括市場上的大、中、小型股。

VXUS可以與專門投資美國股市的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美股代號:VTI)搭配,形成幾乎囊括全球股市的投資組合。

VXUS內扣總開銷0.11%。由0.08%的經理費與0.03%的其它開支組成。這支ETF在2016的內扣總開銷是0.13%。

VXUS追蹤指數的方法是複製,持有全部指數成份證券。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XUS資產總值84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74萬股。(2017年5月資料)

依據2017二月底資料,VXUS投入的前五大國家分別是:
日本
英國
加拿大
德國
法國

日本占17.7%,英國是12.8%。加拿大、法國、德國則是6%到7%的比重。

VXUS的前十大持股分別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