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交易員:一世代的大牛市將至、股價有望噴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財經部落格《Reformed Broker》是金融界是最受歡迎的網站之一,格主Josh Brown被華爾街日報和時代雜誌譽為最重要的推特財經人物,Brown極為欣賞Joseph Fahmy,稱他為「最佳交易員之一」。近來手Fahmy預測,將出現一世代一次的大牛市,股價會向上噴發。

Zor Capital執行董事Fahmy 4月29日在部落格發文(見此),美國和國際股市將出現一世代一次的罕見機會,可能會改變投資人的一生。1995~2000年的爆炸性牛市,讓許多人帳戶資金翻倍,如今市場可能正邁向類似階段。

他以技術面、基本面、市場情緒解釋。首先技術面而言,聰明錢(smart money)持續買股,股市上漲時,法人敲進;市場下跌時,法人只少量賣出。此一情況不僅限於美股,許多國際市場都飆上新高,顯示是全球性多頭。那斯達克100指數是美股領漲指數之一。該指數經歷17年盤整之後,2016年7月重回2000年高點(線圖見此)。

基本面來看,空頭高呼股價遭到過度高估,但是考量當前的低利環境,股價還算合理,而且如果排除能源股,價格其實相當便宜。他認為川普的經濟刺激案會帶動企業盈餘成長,估值會更趨於合理。而且,許多大企業資產負債表強健,握有200億~3,000億美元資金,算不上泡沫。

市場情緒而言,眾人痛恨市場,連多頭也緊張,一腳踩在門外,準備隨時開溜。持續的恐懼心理會帶動市場走高,許多人低估了此種心理推升股價的力量。比方說,媒體過度炒作某一事件,眾人爭相避險、放空,結果情況未如預期嚴重,市場走高,投資人被迫空頭回補,或把現金重新投入市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