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5~35歲的青壯年,超過六成沒買這張保單!偏偏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第一張保單

專業投資人,不定期在各財經媒體發表專欄文章。深耕財報投資領域,堅持不看盤是投資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出身於散戶,瞭解散戶常見的投資問題,透過教學互動的過程持續推廣投資理念。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ocksardine/
Blog部落格:https://stocksardine.com/

著作:《明牌藏在財報裡》、《不看盤投資術》、《ETF大贏家》

台灣25~35歲的青壯年,超過六成沒買這張保單!偏偏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第一張保單

在財務累積的過程中,總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意外會發生,像是跌倒、受傷、事故之類的事件,都會造成財務一定程度的支出。這時候適度的透過保險來轉移風險,是每個現代人都必須要瞭解的課題。

風險管理四大手法

每個人都需要處理意外風險的問題,而處理風險的手法大抵上有四種模式:迴避、預防、承受、移轉。透過這四種方式達成最小的損失獲得最大保障。

1、迴避:已知前方有風險存在便避開該路徑,讓風險完全消失。

2、預防:預作一些處置行為來降低意外的發生機率或是降低意外發生時的傷害。像是平常維持適度運動與健康飲食可以預防疾病的發生率,便是常見的預防性作法。

3、承受:該意外發生時評估自身能力,可完全承受該風險的發生便選擇直接面對。一般來講常用於發生時損失低的狀況,像是已購買了某場次的電影票,臨時發生工作上行程問題無法順利參加,一般人大多是選擇將該票券便宜轉售給其他人或是直接放棄,因放棄票券與工作的經濟行為相比損失不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直接面對承受。

4、移轉:透過某種安排,將風險轉嫁給第三方降低自身的損失。此種方式應用層面最廣,保險就是其中的一種重要手段。

人在追求理想與賺錢過程中最怕的就是發生意外風險,讓辛苦累積財富一瞬間化為烏有。這時候就需要適度的安排保險來轉嫁意外發生時的風險,讓損失降低。

人生最重要的保單是哪一張?

大家常有機會接收到各種保險資訊,不論是醫療險、壽險或是車險,每一種看起來都很重要,人們常常不明究理就買了一張不符所需的保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