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自爆、蘋果竊喜!37%中國三星用戶想換iPhone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Forbes JAPAN 24日報導,三星電子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已對三星中國事業前景投下一個巨大的問號。前一陣子,在中國社群網站上瘋傳Note 7燒焦的圖片,發文者宣稱「智慧手機爆炸起火」,不過對此三星19日發聲明表示,「中國版Note 7會爆炸是外部因素所致、和電池無關」。只是,研調機構Canalys指出,「爆炸問題正逐漸成為三星『真正的危機』,不管是誰,都已對三星品牌抱持懷疑的態度」。

三星於全球大規模召回Note 7,不過在中國市場部分,三星僅召回在7月20日-8月5日販售的1,858支測試版Note 7,其餘產品則以「採用不同供應商的電池,所以沒問題」為由,不列入召回對象。

報導指出,據悉在中國發生的爆炸事件已讓Note 7潛在買家流向蘋果(Apple)、華為的懷抱,諮詢公司iiMedia的調查顯示,中國三星用戶中,高達37%表示下款手機會選擇蘋果iPhone產品、26%考慮買華為智慧手機。

據報導,三星智慧手機在中國市場銷售萎縮已是事實,Canalys表示,「三星於中國市場的銷售市佔率排行恐將滑落至第8位。三星若要重振消費者信心,恐必須要推出2款旗艦機種才行」。據Canalys的資料顯示,2013年下半年三星於中國市場的智慧手機市佔率高達21%、不過今年來已大幅萎縮至8%。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11點18分為止,三星上揚0.32%;因傳出南韓Note 7用戶更換新機後電池仍舊出包,拖累三星上週五(23日)大跌2.9%。

日本媒體Record China轉述韓媒YTN 23日的報導指出,三星於9月19日開始提供南韓Note 7用戶換新機,只不過南韓用戶換得的新Note 7陸續傳出電池出狀況。據報導,三星電子服務中心已接獲多起新Note 7電池會過熱或是發生越充越沒電的現象,也讓南韓Note 7用戶的不安感持續擴大。

而關於上述新Note 7的電池問題,三星電子表示,「有必要進行調查以便探究發生原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