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閃崩元凶?傳陸股開盤前有人狂拋27億美元黃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價剛剛在亞洲交易盤出現近兩年來最嚴重的閃崩走勢,謠言顯示,有人在陸股快要開盤之際狂拋27億美元的黃金,是導致金價崩潰的元凶!

Zero Hedge 20日報導,在美東時間19日晚間9時30分前不久(正好是陸股20日即將開盤之際),「某人」拋售了27億美元的黃金,導致金價瞬間閃崩4.2%(相當於50美元)至每盎司1,086美元,創2010年3月以來新低。金價前次出現超過30美元的閃崩走勢是在2014年1月6日,當時因為跌幅過劇、交易還一度暫停了10秒鐘。

這次顯然又是某人意圖透過高頻交易(HFT,High Frequency Trading)操縱市場,而以如此龐大的賣單重擊商品價格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觸發停損賣單、讓黃金重新定價,至於價格是否會反彈則是賣方最不擔心的事。

Zero Hedge指出,除了高頻交易引發的價格波動外,也可能是中國又一筆龐大的原物料融資交易被平倉、或是由透過衍生性金融商品掌握貴金屬市場的花旗(Citigroup)所主導。假如金價跌破1,000美元,那麼生產成本在1,100美元以上的金礦商很可能會乾脆停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