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明明買得起一間5千萬的「天龍房」,為什麼寧可月花5萬當租屋族?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然而,每件事情必有好壞兩面,「強迫儲蓄」某方面限制消費的彈性,而房子座落地點的限制,也影響工作或生活場域的選擇

我所尊敬的一位女創業家,她的公司代理了多款線上遊戲,公司營業額上億,獲利也逐年成長。就我所知,要她用5000萬現金在台北市買一間房子一點都不困難,但是她完全不想買房子。她在離公司附近,以每個月5萬元租金,租了一間她非常滿意的房子:全新的大樓,室內使用60坪,還有一個10坪的小院子,採光非常好,還有高檔裝潢。為了避免搬家的困擾,她和房東簽了長約。她保留現金做為創業和旅遊的基金,而不讓房子限制自己的夢想和犧牲生活品質。

比較這兩種類型,你是哪一種呢?是希望透過買房強迫自己儲蓄,累積資產的「穩定派」?還是想保留現金,讓自己創業或追夢的「激進派」?平心而論,不管租或買,都可以打造自己心目中的夢想家,然而,撇開經濟能力不談,自己適不適合買房,只有自己最清楚。

本文獲「House 123」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