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5個月報酬率13%,打趴整個歐元區!買歐洲基金,就要選波蘭、捷克、匈牙利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新興歐洲股票基金上演大反攻!今年迄今收益來到13.34%(依晨星資料,統計截至5月18日),一掃過去3年、5年年化報酬率都低於-5.5%的陰霾。而且,該區域更集中了歐洲最新竄起的優等生,成長速度完全將西歐經濟體拋在後頭。

專家指出,帶動這波新興歐洲股市急起直追的,主要有2大動能—體質佳、成長力道強勁的波捷匈(波蘭、捷克、匈牙利),以及跌深反彈的俄羅斯。事實上,波捷匈的經濟表現,不只傲視新興歐洲,更是睥睨全歐洲。最新公布經濟數據顯示,這3國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均在3.4%之上;反觀歐元區卻只有1%。

有「歐洲工廠」稱號的波捷匈3國,與西歐國家的貿易依存度相當高,其中又以波蘭最受基金經理人肯定。瑞銀(盧森堡)中歐股票基金經理人米克拉耶維奇(Benita Mikolajewicz)稱許該國體質佳、經濟成長穩定、內需消費力道強勁,而且就業市場正顯著改善。此外,波蘭是歐元區企業供應鏈重要的一環,隨著歐元貶值帶動西歐出口貿易,身為代工重鎮的波蘭也間接受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