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染疫死亡人數突破百萬!彭斯:美近日確診數恐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神秘的新冠肺炎(COVID-19)自中國武漢蔓延全球,至今已延燒10個月,在世界各地奪走的人命,本週一(9月28日)首度突破百萬大關。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坦言,未來數日美國確診人數可能上升,主要是因為中西部一些地區出現令人憂心的染疫趨勢、篩檢工具增加的影響。

紐約時報、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等外電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顯示,截至28日為止,全球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而喪命的人數,正式突破100萬人。真實的數字可能還有低估之虞。

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數比愛滋病、痢疾多,還超過瘧疾、流感、霍亂及麻疹的總和。這場疫病也許已經超越肺結核、肝炎,成為全球最為致命的傳染病。

統計資料顯示,全球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案例,約一半來自美國、巴西、印度及墨西哥這四個國家。其中美國的死亡人數於上週突破20萬人、如今來到204,881人,居全球之冠。

彭斯28日在白宮晚間宣布快篩工具佈署計畫時預期,未來幾天美國的確診人數應會增加。彭斯並指出,中西部、西部總共10個州,確診人數有上升現象。

路透社報導,美國數個位於中西部的州,新冠肺炎的確診率突破25%,這些地區的確診案例及住院人數也激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8日則宣布,政府計畫在「未來幾週」配送1.5億份亞培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生產的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其中1億份用來重啟學校,5,000萬份則送往養老院及輔助生活設施(assisted living facilities)。

川普28日並表示,Moderna、輝瑞(Pfizer)、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及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新冠疫苗都已進入最後階段的臨床實驗。他說,這些疫苗「很快就會出爐」,臨床實驗結果也將令人驚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