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究竟如何致富?統整21位富豪的致富秘密:6大策略善用時間資產

「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是由《Smart智富》所經營的線上讀書會社團,提供各種與理財相關的書籍心得分享。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的作者,為了探究億萬富豪成功的秘密,採訪了21位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並將他們的致富秘密整理在書中。其中一個致富秘密,就在於善用時間的效率!

不知道大家是否常常和咪編有同樣的困惑,同樣生而為人,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成為億萬富豪,有些人卻只能每天辛勤地為五斗米折腰?大家不都是2個眼睛、2隻耳朵、1個鼻子、1張嘴巴,爹生娘養的嗎?為何差距如此巨大?

當然,如果億萬富豪們,是因為家裡有礦、金磚可以買1塊、扔1塊那種的就不用說了,可倘若億萬富豪的起點和我們多數人一樣,甚至比一般人還要低一些呢(例如出生在連報紙都買不起的家庭中)你會好奇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嗎?

《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的作者,為了探究億萬富豪成功的秘密,採訪了21位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並將他們的致富秘密整理在書中。下面咪編就幫大家揭露億萬富豪其中一個致富秘密——講求效率。

大家都知道,一個人最珍貴的資產,其實是時間而非金錢。因為就算意外發生,讓你失去了所有錢財,你都有機會再賺回來。但時間就不一樣了,只要流逝了,就永不復返。因此,億萬富豪,都是善用時間的高手,而他們對於提高效率的策略共有下面6個:

1.設定目標

凡事都要訂出完成期限,同時也要設定相應的滿意標準。且只要承諾在特定日期完成事情,就要努力做到。

2.規律地提出計畫

對於較低層次的事物,不需要夢想,只需要提出計畫。計畫並沒有超凡絕俗或任何驚人之處,只是必須加以實現的事情。最好是能夠擬定出全年計畫、每日計畫等,並照表操課。

3.區分優先要務

(1)從最具潛能的事情著手

當公司規模不大時,要專注於最有利可圖的事物。當公司規模夠大了,就應聚焦於最重要的事情。

(2)從最重要的事情著手

不斷考慮什麼是當下最重要的事情?哪些是關鍵的人物?哪些是必須立刻處理的要務?思索完畢後,就可依優先順序去做最重要的事情,然後將其他次要的事情交辦下去。

(3)從最困難的事情著手

優先處理自己不喜歡做的那些事情,因為一旦完成了,其他事情就相對容易多了。可若把最棘手的事情擱置到明天,只會使事情變得更糟。所以如果有什麼不喜歡做的事、不想見的人,就優先去處理吧。

(4)從最緊急的事情著手

億萬富豪有時也會順應當時所需來調整策略,例如依據事情急迫的程度,來決定處理的先後順序。

4.專注

要確定自己不做哪些事,並專注於重要的事情上。如果無法專注於真正重要的目標,而分心去做不重要的事情,終將徒勞無功。因此,如果無法瞭解某件事情,就不應該去做這事。

5.善用時間與精力槓桿

不要去做那些必須超時工作的事,要做可以找人合作和找人為你效力的事業。你要有能力善用財務槓桿,不要仰賴個人所得。

6.衡量一切作為

要時時衡量你在事業上的一切作為,這很重要,因為這能使你的各項努力獲得成效。

以上,就是《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書中,億萬富豪提高效率的6個策略,有興趣了解的人,可以把書找來看一看喔!

本文獲「小編愛投資線上圖書會」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如果可以不為錢工作,你會過著怎樣的生活?《跟錢好好相處》3大問題,好好梳理金錢關係
就愛高股息!高股利公司真值得投資?投資大師喬爾:股利只是一項考量、不是絕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