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平安司康」為生活加一點甜

合庫人壽×家總,連續11年守護家庭照顧者

 合庫人壽×家總,連續11年守護家庭照顧者

合庫人壽與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簡稱:家總)今年推出「為生活加一點甜」系列烘焙活動,邀請家庭照顧者一起走出壓力,喘息一下,為家庭照顧者的生活加一點甜!

支持家庭照顧者,服務加值再升級

合庫人壽關懷家庭照顧者已邁入第11個年頭,深知家庭照顧者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人力及專業能力,所以從2022年底開始,結合家總提供「彈性喘息服務」提供照顧替手,並針對個案規劃適合的長照資源,減輕照顧壓力。合庫人壽總經理藍年紳表示,有鑑於人口急遽老化,許多家庭也搭配移工一起照顧家人,但缺乏照顧技巧,反而導致事倍功半,合庫人壽與家總今年特別推出『實務指導員』服務,給予正確、安全的照顧實務指導,從照顧實務面減輕照顧壓力。

家庭要顧好,「人力」、「能力」、「財力」不可少

藍年紳指出,國人平均餘命81歲,但平均臥床時間長達8年,如果65歲退休,到73歲是健康生活,73歲到81歲長達8年需要照顧,而照顧家人最主要的問題就是「人力」、「能力」、「財力」,所以合庫人壽特別推出『彈性喘息服務』,提供照顧替手,幫助保戶解決臨時需要人力的問題;以及「實務指導員」協助家人或移工了解如何正確的照顧,例如灌食、翻身、導尿等等比較需要專業技巧的照顧能力,只要一通電話0800-50-7272(台語:有你真好真好)就可以免費申請。

連續13年獲得金管會肯定為提高國人保險保障的合庫人壽,除了守護家庭照顧者外,今年也透過支持在地小農打造照顧生態圈,與嘉義咖啡小農合作,推廣喘息咖啡,採購鳳梨、釋迦、芒果等與家庭照顧者分享,在支持地方農業同時也為照顧者生活加點甜。藍年紳表示,未來,也將持續打造溫暖多元的服務生態圈,成為家庭照顧者及保戶最溫暖的保險夥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