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榮獲「Smart智富日本股票基金獎」

四大優勢吸睛,前進日股正是時候

 四大優勢吸睛,前進日股正是時候

日股2022年受國際市場波動影響而修正,然而,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2022年之績效表現,卻繳出逆勢上漲12.98%的亮眼成績,一舉奪下2023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日本股票型基金獎」之殊榮。

逆勢勝出》擊敗各方好手,獲Smart基金獎肯定

從2023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評核資料可發現,雖然利空因素衝擊市場,但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卻能逆勢勝出,在展現短中長期報酬表現的3年、5年之「年化報酬率」、觀察績效穩定度的「平均勝率」、評估打敗大盤與同類型基金能力的「資訊比」等評比指標,皆優於同類型平均及大盤,因而獲得評審團肯定。

瀚亞投資(台灣)總經理王伯莉表示,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表現優異的關鍵在於精銳選股,截至2023/1/31,基金投組僅38檔個股,並且兼顧質化與量化各面向。如基金股票平均本益比僅12.1倍,低於參考指標14.4倍;股利率達3.6%,高於基準指標的2.6%。另以估值來看,股價淨值比(P/B)僅0.8倍,同樣低於基準指標的1.4倍。

雖然利空因素衝擊市場,但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逆勢勝出,奪下2023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日本股票型基金獎」之殊榮。瀚亞投資台灣總經理王伯莉表示,本檔基金表現優異的關鍵,在於精銳選股。
圖片放大

掌握時機》日股四大優勢,未來表現可期

日股今年展望正向,料將擺脫去年下跌頹勢,尤其現有四大優勢,吸引資金青睞,不但帶動日經225指數,2023年的整體表現更是令人期待:

1.疫情解封,日本觀光持續復甦,帶動國內消費動能及景氣回溫。日本向來是國際旅遊熱門地,自從日本政府在去年10月中旬開放外國人入境,恢復68個國家及地區的簽證豁免及取消個人旅遊限制後,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統計,今年2月訪日遊客人數為147.5萬人,已恢復至疫情前、2019年2月同期57%的水準,後續強勁的成長力道,將進一步帶動消費動能、促進景氣回溫。

2.日幣偏低,趨勢有利出口。日圓在2022年10月貶值超過30年來新低,儘管近期有所反彈,相對長期平均仍偏弱,市場預期今年日圓仍維持弱勢,有助於日本製造商和出口商獲利。

3.日本企業改革、獲利提升。受惠於「公司治理」改革,日本企業盈餘逐年改善,近 10年呈現高速成長,相對美國及歐洲企業,日本企業更是獲利快速。

4.多為低估好股,適合逢低布局。目前日股本益比位於10年平均之下,但是日本企業盈餘殖利率,在各區域股市中名列前茅,且股價淨值比仍低,僅1.3倍,長期投資價值高。

獨家策略》瀚亞團隊「動力策略」選股,靈活操作、締造優異績效

那麼瀚亞投資團隊將如何掌握2023年日股成長動能、持續擁有好績效呢?關鍵在於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獨家的「動力選股」投資策略和靈活操作:

1.選擇長期具成長題材與價格被低估的個股

有別於一般股票型基金,價值選股是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主動選股的第一關卡,並針對基本面,進行盈餘、評價等分析,最後透過PE/PB/股利率等多項指標,相對大盤以及長期平均的偏離程度,精選出30-50檔成長股,穩健追求長期超額報酬。

2.大小型股通吃

布局產業聚焦在非必須消費、金融、工業股,尋找中長期被市場低估的個股。以基金前十大持股(截至2023/2)觀察,不乏巨型金融股,以及藥品、光學、家電、汽車、交通及零售等產業,涵蓋層面廣,充分掌握多元商機。

3.集中持股+靈活操作,力求超額報酬

基金投資組合不但大小型股通吃、更採取集中持股+靈活操作策略,主動選股、彈性操作、以期創造超額報酬。此檔基金規模已超過18億美元(2023/2),近一、二、三年期間報酬率優於日本股票同類型基金平均,而A美元級別排名位於同組別的前四分之一至前二分之一(詳見表)。

如果你想錢進日本,又擔心市場波動與選股策略造成日股基金表現落差大,不妨挑選短中長期績效表現亮眼並獲得基金獎肯定的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安心掌握日股長期投資契機。

警語
瀚亞投資基金為瀚亞投資(Eastspring Investments)旗下之子基金,瀚亞投資為依據盧森堡大公國法律成立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且符合變動投資資本之資格者,並指定瀚亞投資(盧森堡)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其基金管理機構。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資料僅作說明使用,無任何推薦投標的之意圖,市場有潛在風險,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之績效表現。
依主管機關之規定,對於高齡金融消費者及弱勢族群投資人,本公司於辦理基金銷售業務時,不主動介紹屬高風險之基金產品;且本公司於受理基金申購時,應確實審慎評估(包括但不限於)投資人之投資知識、投資經驗、財務狀況、生理狀態、教育與金融知識水準及社群關係等風險承受度評估項目,以有效評估辨識其風險承擔能力。因此為保障您的投資權益,建議您審慎評估您的投資風險承受度。本公司對有關高齡金融消費者重大權益義務變更,包括但不限於契約變更、撤銷、解除,鉅額資金或資產異常轉移等,將以電話、書面、或電子郵件等妥適之方式進行通知。此外,對於高齡金融消費者之特殊行為,亦採取關懷提問之方式,以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防範高齡金融消費者受詐騙。
若一級別之股份以基準貨幣,即美元或歐元之外的貨幣 如澳幣、紐幣、南非幣 申購及贖回時,其匯率波動可能導致股東投資績效的減少或增加,因而大幅影響該貨幣級別之績效。投資經理人得藉由避險交易降低此風險。惟避險交易若不完善或只涵蓋部分投資的外匯曝險,該級別仍將承擔損益結果。此避險交易並不保證消除所有的貨幣風險。請注意,有關子基金中不同之貨幣級別,某一級別的貨幣避險交易可能對該子基金之其他級別之淨值產生不利影響,因各級別並非獨立的投資組合,實際投資利率以及匯率需視實際匯率為準,避險策略之利得或損失將視兩國之市場利率利差而定,將隨市場利率波動而變化,並非獲利之保證。就申購手續費屬後收型之T3級別,手續費雖可遞延收取,惟每年仍需支付1%的分銷費,可能造成實際負擔費用增加。分銷費用反映於每日基金淨資產價值,為每年基金淨資產價值之1%(約每日0.00274%)。在原始申購日屆滿三年之次一營業日,T3級別自動免費轉換為相應的A級別。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人申購手續費屬後收型之T3級別前,應向銷售機構確實瞭解前收與後收級別之費用差異。
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下列網址查閱: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瀚亞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eastspring.com.tw或於本公司營業處所:台北市松智路1號4樓,電話:(02)8758-6699索取/查閱。瀚亞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瀚亞投信公司廣告文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