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新竹科、明日屏農科,掌握產業崛起低基期最佳時機!

全台最完整的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二期進入招商,未來上看上萬就業機會。
圖片放大

新竹科發展有目共睹,帶動全台產業發展也促進新竹地方繁榮,成為全台產業園區發展指標。而產業與人口紅利往往帶動住宅剛需,印證房價起飛不敗定律。買房置產跟著產業園區走,搶在房市低基期,越早買,未來補漲、增值力道更強勁,也成為置產族聰明購屋的指標。科技園區產業周遭,往往有產業進駐帶動薪資所得、就業人口帶來住宅剛需,對於區域發展都會有大大的加分。

新竹科與屏農科發展對照表。圖片來源:業者提供
圖片放大

全台產業園區發展百花齊放,眾多的產業園區中,除了新竹科外,全球唯一首座以「科學園區」規格定位農業生物園區「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屏農科)」。也是全台首個以創辦自由經濟示範區為概念的農業生物園區,在政府大力推進下逐漸嶄露頭角,屏農科發展從在地擴大至全台農業生技加值,串聯產業價值鏈,勢必帶動屏東區域發展。

新竹科週遭房市受惠最多的不是新竹市,而是鄰近園區旁的竹北,由原20幾萬上看至現今精華地段單坪70萬,仍繼續向上攀升,而促使房價向上看漲的原因,主因爲科技產業帶來高薪資所得就業人口,支撐竹北人口數翻倍成長,住宅剛需強勁,建商紛紛進駐興建推案,近幾年成交移轉棟數分析,新竹市竹北區全國表現也相當耀眼。除了住宅供需之外,整體產業就業環境呈現螺絲狀的形成,產學合作畢業即就業,造就當地科技新貴年輕化趨勢,看準這些新貴高薪資所得消費力,各大大型連鎖產業也紛紛進駐,新竹科40年來進化,創造的價值有目共睹,成為全國產業指標區域地段。

複製今日新竹科成功發展經驗,未來將在屏農科再現。屏農科與新竹科發展軌跡擁有異曲同工之妙,相對應的地理位置,屏東市、長治鄉、屏農科與新竹市、竹北市、新竹科,便利的聯外交通道路以及大眾運輸系統,由科技產業支撐進而衍生產學合作模式,深耕在地,媒合人才等等,讓屏東人才學子不再北漂外流,在地就業成家。加上周邊重大建設也如火如荼進行中,屏東榮總城市醫療體系升級,高屏第二快637億計畫,以及屏農科上看180億招商產值,累積近千億重大建設到位,屏農科俱備了產業與城市發展的所有要件,現在新竹科,明日屏農科的預言可望成真!

屏農科一期開發完成,二期已進入招商中,將帶動上萬就業機會,結合週遭完善交通系統,新興住宅重劃規劃,未來人口紅利帶動居住需求量增加,勢必帶起區段房市全面起漲。一連串的政策利多,加上屏農科周邊目前仍處低基期,各大建商也蠢蠢欲動,鎖定未來就業人才住宅需求,準備進駐推案,掌握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房市低基期,當「竹科價值,農科再現」願景成形後,房價勢必望塵莫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