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Q4理財大補帖 養足財富精氣神

第三季金融市場震盪加劇,讓不少投資人亂了陣腳,原本的資產配置可能顯得外強中乾,無法施展身手。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如同迎接季節變化,適度進補強化內外,是養生的必要作為,當市況有較大變動時,投資組合也需要因人而異,適時進一碗大補湯,增加獲利率、提高防禦力。

望聞問切四診法 為理財把脈、擬策略對症下藥

「望、聞、問、切」是中醫收集或了解病情的重要方法,檢視投資行為時,也能運用這四診法,為投資理財把脈診斷,釐清問題再對症補強。「望」:先認清自身現階段的理財需求,「聞」:對市場消息的反應程度,「問」:了解自我投資屬性,「切」:健診現有資產組合。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第三季在美中貿易爭端、土耳其及阿根廷匯市動盪下,股市表現分歧,新興市場承壓尤重,但隨著各項變數釐清,金融市場震盪後仍有機會迎來,投資人不妨利用現階段市場回檔修正之際,以上述的「望聞問切」四診法檢視現有的資產配置狀況,汰弱換強以迎接傳統的第四季至隔年第一季的連續旺季行情。

精選標的補氣血 基金理財不慍不火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氣虛型」投資組合往往會有標的過度集中、表現後繼無力的缺失,面對高波動度的市場,自然無法從容應對。建議增持較穩健的平衡型或高評等的債券型基金為核心,同時可加入具有高殖利率優勢的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型基金,用定期入袋的現金收益,豐富生活或加以投資,為理財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

而「血虛型」的投資組合則是投資組合往往表現牛步化,有時雖能抗跌但當市場行情好時,卻反應慢半拍而無法跟漲,防禦有餘卻積極不足,容易錯失獲利機會。建議提高部分積極型股票資產,例如亞洲小型或生技、科技等產業型基金,並且以美歐股為主的全球型基金撐住核心部位,既分散風險,也能擁抱正火紅的美元資產。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整理。
圖片放大

3000元定期定額3檔基金 長期投資財庫進補

一旦找出資產配置的不足,對症下藥就有機會漸收投資效益,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因應第四季震盪中深藏契機的投資環境,投資人保持審慎之餘也無須過度悲觀,「定期定額」、「長期投資」仍是提高理財致勝率的兩大鐵律。

此外,迎接波動加大的景氣行情,分散佈局也是重要心法。富蘭克林分析,面對波動升高、區域及類股輪動可能加快的投資環境,重新打造資產配置時,應把握「抗波動」、「買高息」、「撿便宜」的三大方針,採取每月3000元定期定額3檔基金的投資方式,追求穩健的投資人,可一次納入美國平衡型、新興市場債券型與全球股票型基金三種類型標的;或是考慮以新興股市或產業型基金,取代較穩健的基金部位,增加資產配置的積極度。

富蘭克林表示,依據最近一次聯準會的會後聲明,彰顯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正向樂觀,有利美元資產續航,此外,考量新興國家公債殖利率已經拉升,高殖利率優勢可望吸引資金回流,帶動新興股市的補漲行情,放大佈局範疇持續定期定額投資,將分散風險又不錯失短期回檔趁勢承接的反彈機會。

富蘭克林理財大補湯
https://event.franklin.com.tw/C2018_10_Q4/index.html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