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預計11月開啟經濟對話 美副總統彭斯將參與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日本政府官員週五 (5 日) 表示,計劃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在 11 月中旬訪問日本時,日本和美國將舉行第三輪雙邊經濟對話。

不過對於彭斯將與日本的貿易協議描述為「自由貿易協定 (FTA)」,則與東京方面的說法相矛盾。日本政府尋求的雙邊協議,預計不會像自由貿易協定那麼全面。

官員表示,彭斯訪日期間,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其副手麻生太郎,就貿易、經濟政策和北韓等問題舉行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與安倍在上週紐約的會議上,同意就雙邊貨物貿易協議開始談判。此舉可視為東京的讓步,日本原本堅持多邊貿易談判的做法。

日美近期的貿易談判由日本經濟部長茂木敏充與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領導,他們於 8 月開會,開啟雙方稱為「自由、公平及互惠」的談判。

對日本來說,最重要的目的是透過協議,以保護日本汽車製造商免受進一步關稅的影響,否則將對其出口依賴型經濟構成重大威脅。川普先前明確表示,他對日本與美國的 690 億美元貿易順差感到不滿。

東京一直維持警惕態度,主要擔心協議會增加開放農業等敏感市場的壓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