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夯!亞馬遜Alexa變身居家保全、能偵測玻璃破碎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亞馬遜(Amazon.com, Inc.)9月20日宣布,Alexa語音助理現在能做數百萬件事,包括例行公事、音樂、智慧家庭、家庭監控等等。新的與現有Echo裝置將在未來數個月內增添所有新的Alexa功能。

亞馬遜20日除了發表新款Echo裝置外、還發布全新Alexa功能,讓用戶的生活更方便、更安全、更有趣。

Amazon Alexa資深副總Tom Taylor表示,亞馬遜有數千名工程師和科學家幫客戶開發讓生活變得更簡單、安全、方便的功能。不久後,客戶只需要問Alexa就能夠管理他們的電子郵件、輕鬆地保護住家、在Echo Show(見圖)上觀看他們喜歡的節目,並使他們的日常工作變得更有效率。

Amazon Alexa首席科學家Rohit Prasad表示,過去一年亞馬遜在開發Alexa人工智慧(AI)功能的過程中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科學進展

亞馬遜應用深度神經網絡來提升Alexa偵測具挑戰性聲學現象的能力,例如低聲講話和玻璃破碎等異常事件;透過結合轉移學習(transfer learning)與深度學習、讓Alexa學習新語言與技能這件事出現重大突破;改善情境理解並增加記憶力,幫助客戶更自然地發現技能並提出後續問題;使用主動學習和非監督式學習來改善基礎喚醒詞偵測、語音辨識和自然語言理解。

當使用者說「Alexa,我要出門了」,名為「Alexa守護(Alexa Guard)」的居家保全功能就會被啟動。一旦Alexa偵測到家中出現玻璃破碎聲音或煙霧探測器、一氧化碳警報器的警訊聲響時,就會傳送智慧警示訊息給用戶。Alexa還可以透過Away Lighting、直覺地開關燈光以嚇阻入侵者,並且可以與Ring和ADT的警報系統連線、以確保用戶的住家安全。特定Echo裝置將在今年稍後支援這項功能。

「低聲講話模式」是一項新功能,可以讓用戶對Alexa耳語、而Alexa也會輕聲細語地回覆用戶。這意味當使用者早上起床詢問Alexa天氣時、再也不會吵醒配偶或伴侶。

亞馬遜於去年9月底就已發表「Alexa Routines」、讓使用者可以用單一語音指令去啟動一系列行動。例如,用戶可以說:「Alexa,晚安」。Alexa就會自動關燈、關門、關閉電視機。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亞馬遜(AMZN.US)9月20日上漲0.93%、收1,944.30美元;今年迄今上漲66.25%。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Alexa is Now Even Smarter—New Features Help Make Everyday Life More Convenient, Safe, and Entertaining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