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三大法人都回來買台股了,3月這場重大記者會,將決定能否加碼股票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投資 股市 股票 台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台灣股市技術面可以清楚看到,原本季線月線都死亡交叉了,週五(2/23)一根長紅讓價格站上所有均線,後面扭轉這種死亡交叉的力道就會比較強,加上週五(2/23)美國也是長紅,台積電ADR上漲3.5%,可以預期,週一開紅盤的機率很高。

而且在期貨籌碼上,外資在週五(2/23)一天新增5000口多單,這是少見的,並且在投信上的空單也減少1000口,投信的空單多數來自於T50反一的部位,而T50反一最大的持有者就是外資與壽險,這也代表外資在避險上比較偏向多方。

而原本很積極在選擇權避險的外資轉性了......這直接就告訴我們,市場的方向偏多看待(但週一很可能就直接反應,所以追高一定有風險)。

現貨的買賣,也是跟期貨選擇權透露一樣的訊號,三大法人同時都是買進的。

結論

1.全球估值都偏貴,不能因為反彈就掉以輕心

2.二月的大跌,造成美元上漲也直接影響通膨的速度,這對此波行情的延長是有很正面幫助的,三月份的聯準會記者會,應能維持比較鴿派的言論,不至於快速升息

3.台灣也在這種國際氛圍下受惠,回到多頭

4.期貨、選擇權、技術面與外資買超都講述著偏多的訊息,因此本週應該是偏多看待,但必須注意如果週一跳空開高太多(1.5%以上),那就表示反應過頭很容易壓回,不要過度追高

最後,其實我本人是撈底成功的,不是要阻擋各位順勢加碼股票,而是期待大家能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才不會隨著市場上下,隨風飄搖,隨風飄搖是不會賺到錢的...... http://www.justacafe.com/2018/02/blog-post_21.html

本文獲「Just a Cafe」授權轉載,原文:投資週報 20180226 市場反彈值得高興 ?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