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了,這家「邪惡公司」股價3年大漲200%後,分析師照樣喊「買進」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週我們介紹有關香菸類股的文章,有讀者朋友留言希望可以了解更多「邪惡、不健康的產業」。畢德歐夫過去撰寫了許多專欄文章,但這方面的內容確實比較少提到,比較特別的就是軍火類股的文章:戰爭為必要之惡?是否讓軍火商為你賺錢?

而大家幾乎講到美股,就是講ETF或可口可樂、星巴克、麥當勞這類的文章比較多。我們過去的歷史文章也都有介紹過,所以,這次讓我們來看看「酒類股」吧!

酒類製造商分為啤酒釀造、蒸餾酒與葡萄酒

我們再次來為大家複習CNBC的選股功能,讓大家日後想研究特定產業時能有個開始。 (請參考CNBC使用文章:前進美股必備工具~CNBC網站選股與美國財報中英對照表) 我們先進入到選股功能,再點選「產業(industry)」(操作畫面就不再貼圖,請參閱舊文)而特別的是,在CNBC洋洋灑灑一大排的產業細項中,它把酒類公司再細分開來,所以總共有兩個項目:一個是「啤酒釀造(Brewer)」,

另一個則是「蒸餾酒與葡萄酒(Distiller & Vintners)」。

(這邊也凸顯了選股功能的弱點:它沒辦法把兩個細項擺在一起比)

如果各位一併參考上篇「菸類文章」的市值圖就可以發現,菸和酒的產業真的大不相同。菸類公司是大者恆大,第六名開始市值急劇下降;但是酒類公司的市值就平均得多了,並沒有獨大的現象發生。

  • 分享: